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瑞信(CS.US)还有几天时间来回答一个数十亿美元的问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1 22:1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分析师认为,瑞信需要填补至少40亿瑞郎的缺口。

(原标题:瑞信(CS.US)还有几天时间来回答一个数十亿美元的问题)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CS.US)将如何为重组融资以赢回投资者的信心以及金额为多少是该行在公布战略计划前的最大谜团。是40亿还是90亿美元?这取决于谁在估算。

可以确定的是,瑞信正在为其利润丰厚但资本密集的证券化产品集团的全部或部分业务寻找买家,并试图出售位于苏黎世市中心的一家拥有近200年历史的豪华酒店。瑞信还做了其他动作,包括出售它持有的金融科技公司Allfunds Group Plc的股份。

除此之外,很多事情是不确定的。对于瑞信资产出售是否足以支付这笔费用,或者它是否会不得不求助于投资者,分析师持有不同意见。花旗分析师表示,40亿美元的融资已在它的股票中被定价。

由Ulrich Koerner领导的银行高管正在考虑可以出售什么业务:拉丁美洲的财富业务、美国资产管理业务或是大部分投行业务。但是,在银行战略宣布前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尚不清楚哪些业务最终会找到买家以及如何找到买家、全部还是部分出售、分拆还是收购以及这是否足以避免破坏性的配股发行。

甚至注资也可以采取不同的形式。寻找投资者将资金直接投入被分拆的投行是瑞信权衡的一种选择。以目前的价格出售股票会造成严重的稀释,因此瑞信也在考虑发行优先股或可转债,这是它去年已经使用过的一种工具。该行已安排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银行提供帮助。

KBW的Tom Hallett等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瑞信需要填补60亿瑞郎的资本漏洞,以便重组业务、吸收监管要求、支持增长以及缓冲未知因素。我们认为这不可能仅仅通过资产出售来实现,尤其是在当前环境下。”

不过以Chris Hallam为首的高盛分析师认为,瑞信需要填补至少40亿瑞郎的缺口,但到2024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一倍。杰富瑞分析师Flora Bocahut表示,尽管瑞信将优先考虑出售资产,它未来两到三年内大约需要90亿法郎。

瑞信一位发言人表示,该行将在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进一步向市场通报其战略计划。

知情人士称,瑞信正在以“Project Ghana”的名义探索增资,可能会在10月27日正式发布重组公告之后进行。他们指出,瑞信可能会寻求至少20亿美元来填补未来几年重组所需资金和经营亏损。

他们表示,瑞信已经与卡塔尔投资局和其他机构联系,评估它们对潜在注资的兴趣。该行长期以来一直将富有的中东投资者视为最大股东。卡塔尔投资局还参与了瑞信去年约20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发行,当时它正因Archegos爆仓事件陷入困境。

知情人士还称,其他中东基金如阿布扎比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正在权衡是否将资金投入瑞信的投行部门或其他业务。该行一直在探索分拆咨询和投行业务,并可能恢复第一波士顿的名称。与沙特关系密切的董事会成员Michael Klein正在牵头为该业务寻找外部资金。

瑞信还在寻找外部投资者为其结构性产品部门提供资金。该部门是投行的一部分,负责打包和交易由抵押贷款和其他资产支持的证券。此业务拥有约200亿美元的风险加权资产和约750亿美元的杠杆敞口,吸引了许多意向购买者。出售该业务可能会导致释放监管资本和一些潜在的现金收益。

出售美国资产管理业务也将带来现金,而且很容易实现。据媒体报道,该业务包括一个投资抵押贷款义务的平台,可能会吸引私募股权公司或其他资产管理公司的兴趣。瑞信表示,美洲管理资产的规模达到1460亿瑞郎。

瑞信还可能出售它拥有的一家豪华酒店,其前身为Savoy Hotel Baur en Ville。它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翻修,并计划于2024年重新开放。瑞士金融博客Inside Paradeplatz估计它的价值约为4亿法郎。

据悉,瑞信已同意以未披露的金额出售全球信托业务,并于本周退出在Allfunds的股份,总收益为3.34亿欧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