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Refa美容仪涉虚假宣传被罚45万 曾因镍超标被点名

来源:网易财经 2022-10-21 09:5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Refa美容仪涉虚假宣传被罚45万 曾因镍超标被点名)

近日,天眼查新增一则处罚信息显示,知名抗衰美容仪refa的关联公司爱姆缇姬(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下称“爱姆缇姬”)因发布虚假广告,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5万元。

处决书显示,当事人在为提高“Refa的智美迹育肌射频美颜仪”销量,在未经核实情况下发布“日本抗衰老专家推荐 日比野佐和子(医生·医学博士)……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会理事”的广告宣传。

经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对外公布的理事会理事名单中无日本医生日比野佐和子此人,涉虚假宣传。

2021年10月,在未对发质改善进行实验和检测的情况下,当事人在“黎珐智美迹吹风机”销售网页发布“不伤发 不烫头皮 发质有改善”的广告宣传,宣称该款吹风机具有改善发质的功能。电吹风机主要是通过电热丝加热,吹干头发,对头发有一定的电磁辐射和损伤,不具备帮助改善发质功能。

2022年2月28日,当事人删除了上述包含虚假内容的广告宣传,停止了违法行为。但因相关广告由爱姆缇姬公司设计制作并在线上平台宣传使用,故广告广告费无法计算,最终上海市监局决定对涉事爱姆缇姬公司处以罚款45万元,并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因虚假宣传被罚,今年8月,爱姆缇姬因发布虚假广告被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万元;2017年,因违反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推销商品进行虚假宣传被静安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5万元。

此外,爱姆缇姬旗下知名抗衰美容仪产品Refa曾因镍超标被央视点名。

2020年10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调查选用了市面上热销的10款美容仪进行试验,结果有6款产品的镍释放量不符合相关标准,其中Refa的镍释放量更是高达欧盟限值的近150倍。而家用美容仪在使用时与皮肤直接接触,金属镀层中有害物质超标就有可能存在健康安全风险。

(郑皓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