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股价与基本面脱节 苹果(AAPL.US)的好日子到头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9 17: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9年底以来,苹果的股价与其基础业务越来越脱节。

(原标题:股价与基本面脱节 苹果(AAPL.US)的好日子到头了?)

苹果(AAPL.US)的业绩在2021年实现惊人增长。但随着经济走软,人们真的会不遗余力地升级他们的iPhone吗?

Seeking Alpha专栏作家和企业家Logan Kane认为,自2019年底以来,苹果的股价与其基础业务越来越脱节。事实上,投资者正在争先恐后地以高价格买入苹果等非必需消费品股票。作为一种投资策略,这不大可能成功。就这一点而言,苹果目前的估值是给投资者的一份礼物,他们现在有机会在股票估值过高时卖出,并将资金配置到其他地方。

苹果业务没有根本性改变

苹果是一家盈利的企业。但Kane表示,苹果股价强劲上涨,交易价格比10年前高出约5.9倍。

每股收益在过去10年中大幅上涨(3.8倍),增速不及股价,但远高于净利润(2.4 倍)。如果扣除企业税减免和低利率带来的好处,现在的收益仅为10年前的2.1倍。

苹果每股收益

此外,几乎所有这些增长都是最近在疫情期间实现的。从2012年到2019年,苹果的息税前利润只增长了约16%!其余的增长都来自减税、降息、刺激计划和苹果的回购。

尽管看上去有些奇怪,但苹果的增长故事在数千家具有相同趋势的公司中得到了印证,即市值增长> 每股收益增长 > 净利润增长 > EBIT 增长。估值的增长快于收益的增长,而收益的增长又受到经济刺激、利率下降和企业减税的推动。

Kane认为,苹果的业务自2019年以来并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善。疫情后iPhone的销量比以前更高,但这可能与美国政府在2021年向每个家庭发放了约1万美元有关。此外,消费者在旅行、娱乐和活动方面的选择有限,这导致他们将钱花在了像苹果手机这样的消费品上。

但是,如果每个家庭没有了美国政府发放的1万美元,而通货膨胀又在挤压预算,那么这个假日季的消费者支出将会怎么样呢?Kane认为,最可能的结果是,非必需消费品公司的利润大幅下滑。分析师们现在正慢慢开始下调苹果的盈利预期。

最近Adobe(ADBE.US)、联邦快递(FDX.US)和奢侈品零售商Restoration Hardware(RH.US)公布的财报显示,这些公司的收益都不及预期。但交易员们兴奋不已,因为美国银行(BAC.US)等银行的财报显示,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带来了更高的利润。然而,随着盈利预期下滑,苹果和亚马逊(AMZN.US)等明星股可能会遭受重创。

增长前景不可持续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苹果将于美东时间10月27日美股盘后公布最新季度业绩,市场预期每股收益为1.27美元。苹果公司不再提供收益指引。但这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对苹果的前景过于兴奋,而不是真正关注业绩。

Kane表示,随着美国政府刺激措施的结束,认为苹果的利润将趋于平稳的想法过于天真。即使在最近的数据修正之前,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未来几年每股收益增幅的预测也仅为中等个位数。苹果当前的股价是下一财年收益的22倍以上,而增长前景大致相同的标普5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约为15.6倍。

当然,市场预期服务收入的增长将拉动苹果的长期增长,但Kane预计服务收入增长将大幅放缓,因为这一收入来源仍依赖谷歌(GOOG.US)。

Kane强调,考虑到刺激措施的影响,苹果的产品和商业前景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事实上,自从人们在2021年和2022年初大规模升级iphone以来,他们很可能会将手机升级推迟数年。据报道,由于需求下滑,苹果最近放弃了iPhone的增产计划,这是盈利下降的预警信号。此外,包括台积电(TSM.US)在内的半导体公司就需求疲软发出警告。美元走强也侵蚀了苹果在美国以外地区的利润。

Kane表示,如果没有刺激措施,苹果的盈利可能回到略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将股价推低至100美元以下,甚至可能跌破75美元。消费者的支出下滑、严重的通货膨胀、缺乏刺激措施、实际收入下降等等,都可能冲击非必需消费品公司。

研究显示,拥有全球最大市值的公司往往随后表现不佳。苹果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而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Kane建议投资者卖出苹果股票,然后将资金投入到与 2019 年估值相近的标普小型股600指数ETF-iShares(IJR.US)。不要被那些股价大幅上涨而基础业务却没有相应增长的股票所欺骗。历史表明,这样做意味着多年的低回报或负回报。

总结

自2019年夏天以来,苹果的股价上涨了近两倍。Seeking Alpha的模型显示,苹果的估值等级为F,增长等级为D+,这反映出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增长前景缺乏热情。

苹果目前是估值最高的大型股之一。投资者应该考虑卖出苹果股票,并将资金投入到短期国债或者低估值的小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