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摩根大通(JPM.US)Q3业绩稳健 杰米?戴蒙为何忧心忡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7 19: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戴蒙警告称,包括通胀失控、利率上升幅度超预期的影响以及量化紧缩和俄乌冲突产生的未知后果等因素可能会推动美国和世界在6到9个月后陷入某种程度的衰退。

(原标题:摩根大通(JPM.US)Q3业绩稳健 杰米?戴蒙为何忧心忡忡?)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JPM.US)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警告投资者要为一场经济“飓风”做好准备。近日,他还警告称,包括通胀失控、利率上升幅度超预期的影响以及量化紧缩和俄乌冲突产生的未知后果等因素可能会推动美国和世界在6到9个月后陷入某种程度的衰退,而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再下跌20%。

然而,在摩根大通于上周五公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中,戴蒙所警告的这些风险因素都没有体现出来。摩根大通的信贷质量看起来非常干净,资产负债表上的贷款损失和拖欠也仍接近历史低点。那么,戴蒙到底在担心什么呢?

1、摩根大通Q3业绩超预期

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摩根大通仍公布了一份非常稳健的季度业绩。在GAAP准则下,摩根大通Q3总营收为3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0.4%,超出市场预期8.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12美元,上年同期为3.74美元,同样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89美元。

摩根大通在Q3的信贷质量是最大的亮点。该行的净冲销率(指不太可能收回的债务占总贷款的比例)在Q3小幅上升,这是意料之中的,因为该行今年又开始增加贷款,这总会带来一些损失。但值得注意的是,该行Q3的净冲销率仅为微不足道的0.27%。

30天和90天的逾期贷款在Q3略有上升,在贷款增长的情况下这同样并不令人意外,而且随着消费者储蓄下降和财政刺激计划逐步结束,可以预期会出现某种程度的正常化。

摩根大通对于一些短期信贷的预测有所改善。目前,该行管理层提供的指引是,预计全年信用卡资产组合的净冲销率仅为1.5%。鉴于信用卡的违约率往往更高,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预测。此外,尽管该行Q3的未来贷款损失拨备约为8亿美元,是上一季度的两倍,但按百分比计算,该行的贷款损失拨备总额实际上低于去年同期。

2、为未来的裂缝做好准备

当一名分析师在摩根大通的财报电话会中直率地问及该行管理层是否开始发现信贷质量出现裂缝时,首席财务官Jeremy Barnum表示:“这个问题的简短回答是没有。在我们的实际信贷表现中,我们看不到任何可以被你现实地描述为裂缝的东西。”

Jeremy Barnum还补充称:“关于不同群体和早期拖欠率之类的东西,我们已经做了一些非常详细的分析。在某些情况下,我们确实看到了一些微小的增长。但整体来说,在几乎所有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这是正常化,甚至比我们预期的还要慢。”

戴蒙表示,虽然目前信贷质量还没有出现裂缝,但考虑到持续的通胀、更高的利率和更高的油价,以及俄乌冲突带来的进一步动荡,他认为未来信贷质量的裂缝“是可以预见的”。

戴蒙称,鉴于今年的通胀高企、以及美国目前的个人储蓄率比疫情前低得多的事实,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很高兴看到信贷依然强劲。他表示,在未来的某一时刻,经济状况应该会变得更糟糕。美联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提高利率,通胀则继续侵蚀消费者的储蓄,劳动力市场最终应该会恶化且很难知道失业率会上升多少。

作为一位谨慎的管理者,戴蒙只是在做大多数优秀经理人会做的事情,那就是让人们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考虑到事态的发展趋势,这是很可能发生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