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北向资金本周“先卖后买”释放何种信号?

来源:财联社 作者:沈超 2022-10-16 08: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本周“先卖后买”释放何种信号?)

财联社10月16日讯(编辑 沈超)北向资金本周“先卖后买”,波动明显放大。周中的连续三日的净卖出,致使北向资金本周合计净卖出达到了62.53亿元,周净卖出额创近12周新高。而大盘指数在本周三成功触底反弹,北向资金周五的“掉头”转入,更是让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普涨行情。从“探底”到“普涨”,极端震荡行情下,正确地把握操作节奏成了当下的重中之重。

数据显示,在周四净流出80.35亿后,北向资金周五净流入74.72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6.5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18亿元,一举终结了此前连续3日的净流出。

不难看出,在俄乌冲突、美联储鹰声不断、欧洲能源危机等因素持续发酵的当下,有着“聪明钱”之称的北向资金“先卖后买”的行为,无疑成了其在震荡市的“常规操作”。投资者想要在震荡市中有所收获,踩准节奏变得尤其关键。

从行业方面净流入来看,电子、传媒、通信等行业获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居前。值得注意的是,医药、医疗器械本周均被净买入超5亿元。伴随周五北向资金的大幅净买入,医药股成为机构的重点扫货对象。

国信证券预计,CXO以及部分医疗器械、疫苗板块的公司将延续业绩高增长,包括惠泰医疗、海泰新光、爱博医疗、万泰生物等。血制品、中药等板块预计将有稳健的增长,而医疗服务、化学制药等板块的业绩则受到疫情以及集采等政策的影响,期待后续业绩的恢复。

东北证券近日的研究观点则认为,近期创新药多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多项BD商业化合作成功落地,该机构认为创新药板块正在逐步边际改善,有望呈现回暖趋势,建议重点关注平台型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壁垒优势明显。

从行业净流出来看,因白酒股遭大幅甩卖,以及海天味业添加剂事件影响,酿酒、食品饮料行业本周分别被净卖出51.69亿元、10.83亿元;光伏设备、银行、汽车三大行业则被净卖出超10亿元。

消息面上,受食品添加剂“双标”风波影响,“酱油一哥”海天味业跌落神坛,而食品饮料板块也遭到外资“嫌弃”,板块偃旗息鼓。

总之,北向资金本周“先卖后买”的举动,无疑带动着市场的情绪升温,帮助A股大盘走出探底回升。周三市场开启强势触底反弹、周五更是出现了久违的普涨行情。“豪横上涨”能否延续?未来行情走势这道“最大难题”也悄然浮现。券商也纷纷就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平安证券表示,随着信心回稳,结构性机会将增多,一般第一轮对前期过度悲观的修复行情会比较快,容易形成普涨,但当前市场反转的概率较低,因此接下来分化的可能性大,三季报依然是主线,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受益经济修复和政策支持,并且对政策相对敏感的领域,比如周五大涨的医药医疗(器械、创新药、服务等);二是业绩可能超预期或环比明显改善的高景气领域,比如新能源(风电、光伏等)、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智能化)、军工(飞机链);三是基本面面临拐点并逐渐触底回升的行业,如电子、半导体等。总体上看,市场最悲观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中长期机会已经较明显,可以保持耐心逐步布局,并趁反弹优化持仓。

东吴证券则表示,目前市场经过周三的强力反弹后市场人气开始恢复,超跌反弹在各个板块中开始轮动,市场资金的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但暂时仍未出现连续上涨的主线板块。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逐步加大仓位,逢低选择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发展前景较好的成长类品种进行布局,等待后续政策面明朗后再以高仓位进行投资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