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谷歌(GOOG.US)再遭监管重拳?传欧盟明年拟对其广告业务提起反垄断指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4 10: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知情人士周四表示,Alphabet 子公司谷歌明年可能因其数字广告业务面临欧盟反垄断指控,这可能使该公司面临在欧盟的第四次罚款,金额超过10亿欧元。

(原标题:谷歌(GOOG.US)再遭监管重拳?传欧盟明年拟对其广告业务提起反垄断指控)

智通财经APP获悉,知情人士周四表示,Alphabet (GOOG.US)子公司谷歌明年可能因其数字广告业务面临欧盟反垄断指控,这可能使该公司面临在欧盟的第四次罚款,金额超过10亿欧元。

谷歌的广告业务去年创造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销售额,是Alphabet最大的摇钱树。尽管过去10年一直努力向硬件销售、订阅服务和云计算技术进军,但该业务仍占公司年收入的80%左右。

去年6月,欧盟委员会对谷歌的广告技术业务展开了调查,担心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可能在竞争对手和广告商面前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随后寻求和解,但让步很小,而且非常初步。该公司可能面临第四次10亿欧元的罚款。在过去十年中,谷歌在欧盟反垄断罚款中累积了超过80亿欧元(77亿美元)。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欧盟竞争执法机构很可能在明年初提出指控,不过时间可能仍有变化。还有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该机构已要求第三方删除提交文件中的机密细节,这通常是在收到反对声明后允许谷歌访问文件的前兆。

谷歌可以通过做出更多让步来解决调查,从而避免指控。一些公司更愿意在提出针对这些问题的补救措施之前,先看到监管方面的确切问题。

谷歌商业模式的核心

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合伙人Dieter Paemen表示,此案触及谷歌广告驱动型商业模式的核心,对广告商、出版商、广告技术提供商和用户都有影响。Paemen此前曾在其他案件中为谷歌的竞争对手提供过咨询。

Paemen 称:“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广告商和出版商对谷歌的广告技术行为已经愤怒多年。谷歌在广告交易的多个方面都在运作,给出版商和广告商带来了不公平的待遇。”

过去几年,谷歌在在线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越来越受到质疑。竞争对手对其涉嫌反竞争行为的投诉,已导致五大洲对其行为展开反垄断调查。

谷歌的广告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创造了近1110亿美元的销售额。据Refinitiv估计,分析师预计谷歌今年的广告销售额将达到233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约11%。

谷歌的广告业务包括很多部分,但搜索广告在收入方面领先。其他方面包括在外部合作伙伴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上销售广告,在YouTube、Gmail和其他内部服务上销售广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