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瑞信(CS.US)再遭美国司法部逃税调查 这次还能用钱解决问题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2 11:2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信否认存在不当行为,并表示正在与美国当局合作。

(原标题:瑞信(CS.US)再遭美国司法部逃税调查 这次还能用钱解决问题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瑞信(CS.US)是否继续帮助了美国账户持有人尤其是持有南美护照的客户未向美国联邦税务局(IRS)申报总计数亿美元的资产。2014年,瑞信的银行部门承认帮助数千名美国客户逃税,当时支付了26亿美元解决此事。

瑞信否认存在不当行为,并表示正在与美国当局合作。

这些调查增加了瑞信面临的压力,该银行寻求实施一项战略改造其风险文化、缩减无利可图的投资银行业务并使其恢复盈利。瑞信可能会出售部分拉美财富管理业务,并大幅减少或进一步退出投行业务。自去年出现关于Greensill Capital和Archegos Capital的丑闻以来,其股价已下跌近三分之二。

打击屡犯行为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Lisa Monaco誓言要打击屡次违规行为,但尚不清楚该部门是否会对瑞信采取行动,例如新的指控或罚款。

知情人士称,瑞信的外部律师已向华盛顿特区的检察官提出诉讼,称该行没有违反法律,也不应受到进一步惩罚。他们还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调查人员进行了会面。

由俄勒冈州民主党人Ron Wyden领导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正在准备一份报告,讨论瑞信如何审查双重公民身份。

Wyd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委员会一直在调查“表明瑞信继续为隐瞒未申报海外账户的美国公民提供服务”的信息。该行在打击未申报的美国账户方面的任何系统性失败都将明显违反它与司法部签订的认罪协议。

全面调查

Wyden指出,鉴于司法部承诺打击屡犯者,此案需要全面调查和问责。

去年,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调查了瑞信未能披露2014年美国公民Dan Horsky持有的超过2亿美元的账户。调查扩大到具有双重公民身份的人员。

根据去年11月的一份法庭文件,司法部已经审查了举报人提出的指控。举报人称瑞信银行家在2014年之后继续协助更多美国人隐瞒资产。

举报人的律师Jeffrey Neiman表示:“尽管美国司法部最近声称要追究屡次违规行为,但目前这对瑞信似乎没有任何影响。它们以牺牲美国纳税人的利益为代价向美国撒谎而侥幸逃脱。”

瑞信已委托Kirkland & Ellis律师事务所向检察官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提出诉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