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半导体设备国产化不断提升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再度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2 10:1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2日,受半导体设备国产化不断提升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再度走强,...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半导体设备国产化不断提升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再度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2日,受半导体设备国产化不断提升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龙芯中科(688047.SH)涨超15%,宏微科技(688711.SH)、北京君正(300223.SZ)、晶丰明源(688368.SH)、华亚智能(003043.SZ)、天岳先进(688234.SH)等股拉升跟涨。

10月1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壮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在浦东、宝山、金山等区域,提升产业转化承载能力,打造未来材料产业集群。其中之一是非硅基芯材料。上述通知指出,推动碳化硅、氮化镓等宽禁带半导体化合物发展,持续提升宽禁带半导体化合物晶体制备技术能级和量产规模,积极布局宽禁带半导体晶圆制造工艺技术,增强宽禁带半导体芯片产品设计能力,扩大产品应用领域。积极推动石墨烯、碳纳米管等碳基芯片材料,半导体二维材料等未来非硅基半导体材料技术研究和布局。

此外,据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消息,深圳市发改委近日发布《深圳市关于促进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加快基于RISC-V等精简指令集架构的芯片研发,对研发投入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的RISC-V芯片设计企业,按照不超过研发投入的20%给予补助,每年最高1000万元。此外,对深圳企业销售自研芯片,且单款销售金额累计超过2000万元的,按照不超过当年销售金额的15%给予奖励,最高1000万元。

中信证券研报指:景气度由高至低分别是半导体设备、材料、功率半导体、代工/封测与设计。其中,刻蚀、清洗等细分赛道涌现出了产品力较强的公司,设备国产化不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