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尴尬!誓言扩大美国建厂不久后英特尔(INTC.US)计划裁员数千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2 09:2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该公司计划在10月27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宣布裁员。

(原标题:尴尬!誓言扩大美国建厂不久后英特尔(INTC.US)计划裁员数千人)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INTC.US)正计划大幅裁员,可能会达到数千人,以削减成本并应对不断恶化的PC市场。该公司计划在10月27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宣布裁员,可能会涉及销售和营销等部门20%的员工。截至7月,英特尔拥有的员工人数为11.37万。

英特尔正面临主营产品PC处理器的需求急剧下降的情况,并一直在努力赢回输给AMD等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今年7月,该公司警告称,2022年的销售额将比之前的预期低大约110亿美元。分析师预计其第三季度营收将下降约15%。英特尔曾经的高利润率已经萎缩:比60%的历史表现低约15个百分点。

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指出它可以做出改变以提高利润。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当时表示:“我们还将降低2022年的核心费用,并将在下半年采取更多行动。”

英特尔上一次大规模裁员发生在2016年,当时裁了大约12000人,占员工总数的11%。从那以后,该公司进行了较小规模的裁员,并关闭了蜂窝调制解调器和无人机等部门。与科技行业的许多公司一样,英特尔也在今年上半年冻结了招聘。当时市场状况恶化,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Mandeep Sing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英特尔最新的裁员计划意味着该公司的固定成本可能会降低10%至15%,金额至少在250亿到300亿美元之间。

Gelsinger于去年开始执掌英特尔,并一直致力于恢复英特尔作为硅谷传奇公司的声誉。但即使在PC需求暴跌之前,这也是一场艰苦的战斗。英特尔失去了长期以来的技术优势,其高管也承认公司的创新文化近年来已经萎缩。

现在,全球经济放缓正在加剧这些挑战。英特尔的PC、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部门正在应对技术支出下滑的局面,进而影响营收和利润。

根据IDC的数据,第三季度PC销量同比下降15%。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中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惠普、戴尔和联想的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

Singh表示,由于PC价格停滞不前和需求疲软,英特尔可能还需要削减股息以抵消现金流方面的不利情况。不过,英特尔计划出售Mobileye自动驾驶业务的股份可能会缓解这些担忧。

对英特尔而言,现在削减开支是一个特别尴尬的时刻。该公司今年大力游说520亿美元的芯片刺激法案,誓言扩大在美国的制造。Gelsinger正计划大举建厂,其中包括在俄亥俄州建造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中心。

与此同时,英特尔面临着来自投资者对于支撑其利润的巨大压力。该公司的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50%以上,仅上个月的跌幅就达到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