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特拉斯新政再遭党内警告 又一计划面临180度大转弯?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10-10 15: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拉斯新政再遭党内警告 又一计划面临180度大转弯?)

财联社10月10日讯(编辑 周子意)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目前正面临着一些保守党议员的警告,她日前提出的削减实际福利的想法或出现180度大转弯。

上周二,特拉斯在接受采访时称,为了寻求减税计划的资金来源,她可能将福利支出的增长限制在通胀水平之下。并表示,“大家应该全面看待问题,对国家财政负责。”

一般来说,英国的福利支出增长率与上一年9月份的通胀率挂钩。该增长率通常在11月公布,并于次年4月生效。2022年4月以后的福利较上年增长了3.1%,这正是反映了2021年9月的通胀率。

而特拉斯的提议则指出,未来福利实际增长率将与收入同步(约5.5%),而不是与今年9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预计约为10%)同步。

此举引发了保守党内部的不满。周末一些保守党议员警告,她将在削减实际福利的问题上失去支持。

此外,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削减福利可能会让额外45万人陷入贫困。

党内争议

据消息人士称,至少有30名后座议员对此提出反对。后座议员通常是新当选或委任的议员,或已从内阁中离职的议员,该团体目前已成为特斯拉最大的威胁。

上周末,甚至有议员讨论,若是特拉斯继续坚持,就采取行动来罢免她。

保守党人在该问题上的争执,将会影响到特拉斯树立威信。

英国前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等资深保守党人士警告称,特拉斯目前所开展的“政治实验”,可能会让其在下届选举中落败。

让步一次 那就有第二次

9月23日,特拉斯和财政大臣夸滕(Kwasi Kwarteng)提出了一项450亿英镑的减税计划,其中包括,将对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人群(最富有的1%人口)所征收的最高所得税率由45%降至40%。

在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声下,特拉斯于上周一(3日)宣布恢复45%的最高税率,有媒体评价道:“耻辱性让步”。

保守党议员认为,特拉斯可以再次做出妥协。一位不愿具名的议员评论称,“她在45%的最高税率上做出了让步,她还得再让步一次。”

目前有迹象表明,特拉斯的立场有所软化。据一位首相办公室的消息人士称,“一切都还没有决定”,并补充“她会倾听的”。

贫困人口或会增加

英国 智库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表示,若按照收入增长率而非9月通胀率来决定福利支出,那么将使英国的相对贫困率进一步上升,一些低收入家庭所受到的影响必会更加严重。

Legatum估计,即使有政府新提出的能源支持一揽子计划,英国今年冬天的相对贫困人口也将增加150多万人。明年4月的实际福利削减将使相对贫困人口总数达到1600万,接近英国人口的四分之一。

研究还指出,削减福利将导致2023-24年贫困人口增加45万人。其中,35万人将生活在单职工家庭(家庭中仅有一人工作),25万人来自在有残疾人的家庭。

此外,还将导致25万人陷入“深度贫困”,即收入低于官方贫困线50%及更多的人群。

咨询公司Policy in Practice的一项分析估计,由于实际削减支出,低收入家庭每年将损失近400英镑,对某些群体来说损失可能更大,例如有孩子的家庭将减少每年640英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