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AMD(AMD.US)发布业绩预警 台积电(TSM.US)营收也将受冲击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0 11:1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表示,台积电的多家高性能计算(HPC)行业的客户对未来数月的市场需求持怀疑态度。

(原标题:AMD(AMD.US)发布业绩预警 台积电(TSM.US)营收也将受冲击)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AMD(AMD.US)于近日发布盈利警告之后,半导体分析师陆行知指出,这将使预测台积电(TSM.US)的营收变得更加困难。

上周四,AMD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称由于台式机和笔记本CPU销售的下降,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的营收约为56亿美元,同比增长29%,远低于此前预期的67.1亿美元,这加剧了人们对整个芯片行业的担忧。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季度PC市场明显疲软,宏观经济状况推动PC需求低于预期。

由于对经济衰退和通胀的担忧,消费者如今正在削减对电子产品的支出。与此同时,在经历了两年疫情驱动的高需求之后,芯片制造商的库存如今明显过剩。

台积电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该公司与AMD的合作关系对后者定期向市场交付技术先进产品的能力至关重要。分析师表示,台积电的多家高性能计算(HPC)行业的客户对未来数月的市场需求持怀疑态度。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台积电9月营收为新台币2.08亿元,同比增长约36%,但环比下降了5%。这一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美元走强,而美元走强有利于台积电等非美国出口商。

分析师认为,随着半导体行业应对供应链问题和经济放缓,台积电明年的订单和营收将变得难以预测。根据一份报告,分析师概述称,目前台积电客户的主要参与者(即高性能计算行业的客户)也不清楚本季度对其产品的需求。

需求的不确定性也给AMD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初步财报显示,虽然个人计算业务营收下降,但AMD的数据中心业务仍然是“一个堡垒”,该业务营收同比增长了45%,但环比增长仅为8%,这表明该业务可能也在放缓。因为较高的通胀限制了企业升级硬件的能力。

分析师表示,高性能计算行业需求的不确定性也引发了对台积电2023年营收的质疑,这也是几家投资银行的担忧。例如,高盛就认为,台积电7nm和6nm工艺技术的产能利用率正在下降,订单的潜在下降也将导致该芯片制造商在本季度结束时营收增长持平。

此外,即使在订单减少的情况下,成本上升仍迫使台积电提高价格,而随着新订单的完成,这些影响将在明年以营收再度增长的形式体现出来。不断上涨的价格也导致该公司采用新技术的速度放缓,并延长了该公司收回资本支出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