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 欧盟将对俄石油设定价格上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06 20: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

(原标题: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 欧盟将对俄石油设定价格上限)

盘前市场动向

1. 10月6日(周四)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08%,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01%,纳指期货涨0.21%。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0.0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2%,法国CAC40指数跌0.24%,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02%。

3. 截至发稿,WTI原油涨0.17%,报87.9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12%,报93.48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国至10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9万人,预期20.3万人,前值19.3万人。

欧盟将对俄石油设定价格上限。当地时间5日,欧盟批准了最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草案,其中包括备受外界关注的对俄石油设定价格上限。不过,围绕新一轮对俄制裁,欧盟内部分歧依旧,外界也普遍担心制裁会进一步加剧欧洲的高通胀、能源价格飙升等经济和社会问题。据欧洲多家媒体援引欧盟内部消息称,欧盟成员国在当地时间4日晚间已就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达成初步共识,并于5日当天批准新一轮对俄制裁草案,具体制裁措施在6日正式生效。

LME限制俄罗斯金属交割,锌、铜等工业金属应声上涨。据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金属产品交割中限制采用俄罗斯乌拉尔矿冶公司的产品,工业金属应声上涨。从现在开始,乌拉尔矿冶公司和旗下Chelyabinsk锌厂的金属只有在货主能够向LME证明不违反对俄制裁的情况下,才能运到LME的仓库。

美国炼油商与拜登政府就石油出口禁令展开博弈。据报道,美国能源部敦促炼油公司更多地关注美国国内汽油和柴油库存的建设,减少对出口的关注,否则当地政府可能会考虑采取“紧急措施”。对此,美国石油学会和美国燃料和石化制造商协会在一封联名信中表示,上周的讨论“引发了人们对当地政府可能对精炼石油产品实施禁令或限制的严重担忧”,这将扰乱能源市场,阻碍石油行业的投资,在需要的时候切断与欧洲盟友的联系,增强俄罗斯作为能源出口国的实力,并提高国内燃料价格。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成员表示倾向于提高75个基点。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一些成员表示倾向于将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提高50个基点,而25个基点的加息显然是不够的。大部分成员表示倾向于将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提高75个基点。多数人认为利率仍“显著”低于中性水平。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物价压力非常高,通胀压力不太可能自行减弱,物价压力仍可能持续。

衰退阴云笼罩,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意外同比下降2.0%。根据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市场预期为下降 0.4%;零售销售同比下降 2.0%,市场预期为下降1.7%。这表明欧元区消费者需求疲软,市场担忧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惠誉:维持对英国的“AA-”信用评级,但下调其评级展望至负面。惠誉表示,作为新政府增长计划的一部分,宣布的庞大且没有资金的财政计划可能导致英国中期财政赤字大幅增加。缺乏独立的预算预测,以及与英国央行抗通胀战略的明显冲突,“对金融市场的信心和政策框架的可信度产生了负面影响,而政策框架是长期的关键评级优势”。惠誉表示,“尽管政府撤销了取消 45 %最高所得税率……但政府削弱的政治资本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政府财政战略的可信度和对政府财政战略的支持。”惠誉指出,英国的平均通货膨胀率将在2022年上升到8.9%,然后在2024年逐渐下降到4%。尽管政府公布了能源关税支持和拟议的减税政策,但惠誉仍预计英国经济将在2023年收缩。

个股消息

Peloton(PTON.US)再裁员500人,为转型做最后努力。据报道,Peloton周四向员工宣布将削减约500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剩余劳动力的12%,为该公司今年的第四轮裁员,因其正试图扭转日益严重的损失。裁员将使Peloton员工数减至约3800名,不到去年高峰期人数的一半,其中裁员力度最大的将是营销部门。今年2月上任的CEO Barry McCarthy表示,他给这个不盈利的公司再留出约6个月时间来大幅扭转局面,如果失败,Peloton很可能无法独立生存。McCarthy称,最新的裁员标志着Peloton减少运营足迹的最后一项重大举措,高管们现在将专注于增加收入。

瑞信(CS.US)考虑引进外部投资者参与投行业务的分拆。据报道,瑞士信贷有意让一家外部投资者持有部分股权,为分拆投行业务的计划注入资金,帮助支付招聘和留住人才的成本。目前,瑞信集团的领导层正准备完成计划中的全面改革。有关为剥离出来的业务恢复“第一波士顿银行”名称的谈判也在推进。

消息称马斯克想把收购价格压低30%,但被推特(TWTR.US)拒绝。知情人士称,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继续履行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交易之前,马斯克曾试图压低收购价格,但被推特拒绝。这些知情人士称,在宣布继续收购推特之前的几周里,马斯克的代表曾多次接触推特,希望以更低的价格重新达成收购交易。其中三位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最初要求的折扣高达30%,这意味着收购价格将从之前的约440亿美元值降至约310亿美元,但推特拒绝了这一提议。在过去的一周里,马斯克又将折扣缩小到了约10%,即以396亿美元收购推特。但最终,双方的讨价还价没有取得进展。截至本周三,推特(TWTR.N)的市值约为392亿美元。

福特汽车(F.US)将再次上调F-150 Lightning卡车起售价。福特汽车将对其全电动卡车的起售价进行近几个月来的第二次上调。该公司表示,2023年款F-150 Lightning Pro的新标价为51,974美元。预计这次提价只影响到作为最实惠配置级别的Pro型号。已向福特汽车下过订单的客户不会受到此次提价影响。福特汽车在8月初提高了所有型号F-150 Lightning卡车的价格,距离该公司开始向经销商提供这款皮卡仅过去不到四个月。当时,F-150 Lightning Pro的价格为46,974美元。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2:30 美国截至9月3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动(亿立方英尺)

北京时间23:5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在哈利法克斯商会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次日01:00 2023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次日05:00 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