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北向资金逆势抄底!白酒医药被疯抢,久违的“喝酒吃药”行情又将开启?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陆鹿 2022-10-01 1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逆势抄底!白酒医药被疯抢,久违的“喝酒吃药”行情又将开启?)

财联社10月1日讯(编辑 陆鹿)本周A股在节前效应下延续调整,市场资金趋于谨慎,但北向资金却呈现逆势抄底迹象,具有防御属性的酿酒和医药板块成为了“聪明钱”的首选。

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58.37亿元。其中,有3个交易日单日净流入超30亿元,仅2个交易日出现小幅流出。而整个9月北向资金累计流出逾110亿元。

行业表现方面,沉寂很久的 “喝酒吃药”行情再次上演。从北向资金行业流向来看,酿酒行业本周被北向资金扫货45亿元,食品饮料、化学制药也被增持超10亿元。

而在流出方面,今年曾有过强势表现的新能源赛道却遭到了北向资金的大甩卖。光伏行业本周被北向资金减持超30亿元,而电池、汽车零部件等新能源赛道也各自被减持。值得一提的是,前几周表现稳健的大金融板块本周也遭遇了北向资金的减持,银行、地产、保险、券商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减持。

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机构对消费复苏也持有乐观态度。华安证券研报指出,8月社零数据显示消费整体延续环比改善态势,且当前企业、经销商以及消费者对于疫情的敏感度都在降低,消费复苏的方向不会改变,但复苏的强度仍然与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力度相关,后续消费复苏的斜率有待进一步观察。当前时点,基本面与情绪面均处于底部区间,下行空间有限,华安证券认为对于优质消费品公司的经营韧性与未来复苏的弹性可更加乐观一些,建议积极关注左侧布局机会。

对于酿酒板块,机构仍然重点推荐高端以及次高端白酒。华安证券表示,高端白酒目前回款、发货进度平稳(茅五泸均80%+,泸州老窖国窖、窖龄、特曲销售公司下发停货通知),库存整体良性(茅台半个月左右、五泸1.5月左右),动销刚需有保证(普遍反应中秋期间仍有正增长),因此确定性机会仍强,预计全年业绩无需担忧;次高端部分存在一定分化,继续推荐①下半年留有发力空间②主战区经济相对向好、疫情影响较小③长期模式无虞,23年估值换档有性价比的优质弹性标的。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建议关注:舍得酒业。

在个股方面,北向资金本周对个股的增减持比例都趋于平缓。增持比例最大的是三利谱,本周也仅被北向资金增持1.24%,而被北向资金增持超1%的个股一共只有7只。

个股减持方面,北向资金的动作同样不大。本周减持比例最大的是华峰铝业,减持幅度为2.28%,而减持比例超1%的一共只有3只个股,除了华峰铝业,有研新材和爱玛科技被北向资金分别减持1.25%和1.19%。

综合来看,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尽管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但北向资金的逆势抄底使得市场对节后A股的表现增添了一丝期待。酿酒和医药板块成了市场资金“避险”的首选,节后能否再次呈现“喝酒吃药”行情,仍需要等待时间来验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