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期权大单 | 嘉年华邮轮230万美金大单成交!苹果PUT单异动

来源:华盛证券 2022-09-30 21: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权大单 | 嘉年华邮轮230万美金大单成交!苹果PUT单异动)

编者注:美银下调苹果评级为“中性”,目标价下调14%至160美元;第一太阳能现近3000张PUT单异动;医药股ISEE获CALL单看涨,9月已涨超75%;奈飞期权成交量上升,沽购比下降>>

一、市场概览

美东时间周四(9月29日),三大股指纷纷下跌。道指收跌1.54%,标普500指数收跌2.11%,纳指收跌2.84%。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期权市场方面,交易较为活跃,期权成交总量为38,531,268张,前值40,683,443,高于90日平均成交量36,261,342。其中,看跌期权合约占比50%,前值53%,看涨期权合约占比50%。

分板块看,行业板块中非必选消费、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成交量位列前三,非必选消费成交占比17.8%,信息技术成交占比16.3%,通讯服务成交量占比6.7%。ETF期权成交量保持高涨,宽基ETF期权成交占比31.5%,杠杆ETF期权合约占比4.4%。

个股期权方面,871只股票期权成交量高于30日移动平均线,前值1008;其中前100只个股期权成交量占比82%,前值81%;另外有1813只个股无期权成交,前值1707。

图片来源:Marketchameleon

二、异动大单

周四(9月29日),非必选消费、信息技术和医疗健康板块相关个股出现较多活跃单,按照当日成交量排行,榜单TOP 10分别如下:

1.非必选消费股

今日榜单TOP10:特斯拉、嘉年华邮轮、游戏驿站、Farfetch $FTCH 、爱彼迎、耐克、通用汽车、皇家加勒比邮轮、亚马逊、3B家居。

今日新增上榜:嘉年华邮轮、游戏驿站、Farfetch、爱彼迎、耐克、通用汽车、皇家加勒比邮轮、3B家居。

重点动态:嘉年华邮轮于2025年1月17日到期、行权价10美元的期权链现看跌期权大单异动,成交6000张,总成本230万美元,该期权链当日仅出现这一笔成交,其行权价与周四收盘价较为接近。

特斯拉于9月30日到期、行权价270美元的看跌期权现大单成交,成交50张,总成本2.8万美元,该期权链当日成交超10万张,较前一交易日翻倍。

相关资讯

  • 邮轮股近期异动频繁,嘉年华邮轮隔夜大跌近7%,机构评级方面,在所有22家参与评级的机构中,32%的券商给予买入建议,45%的券商给予持有建议,23%的券商给予卖出建议。
  • 北美时间2022年9月30日(预计北京时间10月1日),特斯拉2022 AI Day活动将于加州帕罗奥图举行,届时,人形机器人Tesla Bot预计首次亮相。

2.信息技术股

今日榜单TOP10:苹果、第一太阳能、甲骨文、Bill.com $BILL 、博通、英特尔、NCR Corp.、微软、台积电、Block。

今日新增上榜:第一太阳能、甲骨文、Bill.com、博通、英特尔、NCR Corp.、台积电、Block。

重点动态:第一太阳能于10月21日到期、行权价110美元的看跌期权出现异动大单,成交2924张,总成本36.84万美元,成交明细显示该大单为单笔成交。该期权链当日总成交近3000张,较之前成交量显著升高。

相关资讯

  • 第一太阳能自8月以来已收获翻倍涨势,机构评级方面,在所有24家参与评级的机构中,54%的券商给予买入建议,42%的券商给予持有建议,4%的券商给予卖出建议。
  • 消息称,以Wamsi Mohan为首的美银分析师将对苹果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更是由185美元下调约14%至160美元,同时还下调了对苹果在2023财年的业绩预期。

3.医疗健康股

今日榜单:IVERIC BIO、麦克森、艾伯维公司、渤健公司、Glaukos Corp $GKOS 、Apellis Pharmaceuticals、Axsome医疗、赛默飞世尔、联合健康、再生元制药公司。

重点动态:IVERIC BIO于10月21日到期、行权价20美元的看涨期权现异动大单,成交500张,总成本3.5万美元。该期权链当日成交超3500张,成交量升高。但成交明细显示该笔交易为主动卖出,看空后市。

相关资讯

  • 生物药公司ISEE连涨三日,公司在月初公布了新药三阶段数据之后开启暴涨模式,9月份已收涨超75%。
  • 药品分销商麦克森今年累涨接近40%,作为近几年的大牛股,公司年k已经连涨四年,股价涨幅超过3倍。

(注:期权交易者通常试图寻找市场中偏离其正常价值的情况,异常数量的交易活动可能会推动期权价格至极高或表现不佳的水平。异动大单模块通过选取代表性的行业板块和个股,旨在将这些异常交易的情况清晰地呈现给交易者,帮助交易者发现下一个重大交易机会)

三、指标异动排行

除了异动大单,期权交易中通常还存在一些常用指标,这些指标的异动也可以帮助交易者发现重大交易机会,规避交易风险。

1.期权成交总量TOP10

重点动态

  • 奈飞周四期权成交量升至45万,最近两个交易日其期权成交量均超过40万,但沽购比从1.42下降至0.85。今日,奈飞宣布新开一家游戏开发工作室,加快进军游戏步伐,周四受科技股表现拖累奈飞跌超2%。

注:期权成交总量表示对应标的当日成交量情况,其排行代表了市场上交易规模最大、活跃度和关注度最高的期权标的。

2.相对成交量比TOP10

重点动态

  • 投资管理咨询公司ARES $ARES 周四期权成交量飙升超1万,期权量比达到89.92。该股连跌三周,但在14家公司评级中,有11家评级为“买入”。

注:相对成交量比,是指当前交易日期权成交数量与90日平均期权成交数量的比值,相对成交量比越高,意味着该期权标的近期活跃度越高,不同于期权成交总量,该量比指标可以帮助发现一些期权成交数量绝对值不高,但是近期成交数量显著上升的期权标的。

3.High Call / High Put

重点动态

  • 周四Call单比率达到100%个股有12只,布鲁克代尔高级护理 $BKD 看涨期权成交2025张,较平均成交量189升逾10倍。
  • 周四Put单比率达到100%的个股有2只,ETF基金ACWX $ACWX 看跌期权成交量上升至48827,该基金8月中旬以来价格持续回调,截至周四续创今年新低。

注:High Call Pct/High Put Pct是指相关期权标的当前看涨/看跌比例大小,该比值越高意味着该期权标的看涨/看跌的合约占比越高。

4.隐含波动率(IV)TOP10

重点动态

  • 生物制药公司CLNN  $CLNN 隐波率达到362.6升至榜首,最新机构评级方面,在所有7家参与评级的机构中,100%的券商给予买入建议,但是该股最近股价较为低迷。

注:隐含波动率(IV)指标是期权交易最常用的指标之一,通常情况下该指标越高,意味着期权交易的机会越大,IV(%)百分比表示当前隐含波动率在过去一年中最高和最低区间内的相对位置,有助于了解指定期权波动率的纵向趋势,该比率越高说明近期隐含波动率处于上升趋势。)

【更多阅读】

更多期权知识戳看:

期权入门1:期权的概念

期权入门2:期权的四种方向与应用场景

期权入门3:影响期权的5个关键要素

期权入门4:如何选择实值/平值/虚值期权

期权入门5:实例解析期权热力图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