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欧洲股市集体上升:英国GDP意外增长 惟地缘局势继续恶化

来源:Investing.com 2022-09-30 1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股市集体上升:英国GDP意外增长 惟地缘局势继续恶化)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30日)欧市,受英国经济意外增长提振,欧洲股市上升。

截至北京时间18:01,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欧股行情显示,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升0.98%,报386.64点;德国Dax指数升0.99%;法国CAC40指数升1.05%;英国富时100指数升0.6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升1.31%;西班牙IBEX35指数升1.28%。

终值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实现增长,GDP环比0.2%,比之前估计的下降0.1%意外好转,意味着尽管存在生活成本危机,但英国经济于夏季没有衰退。

与此同时,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 9 月份通胀率也意外放缓,CPI同比升6.2%,低于 8 月份的6.6%。

不过,欧元区CPI创纪录新高,且高于市场预期的9.7%,突破两位数,达10.0%,加大了{{ecl-164| |欧洲央行}}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

本季度欧洲股市表现不佳,基准指数泛欧斯托了(STOXX 600)指数于7月至9月期间下跌约5%,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系自2011年以来最长的连续跌势。

其消息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周五主持克里姆林宫仪式,正式将乌克兰的四个地区纳入俄罗斯联邦,此前这些地区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

不过,欧盟料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欧盟能源部长定于今晚开会,讨论新制裁。

企业消息方面,意大利建筑公司Webuild(BIT:WBD)升2%,此前公司预计其今年商业部门业绩将大大超过预期。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