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焦点复盘】市场继续缩量下跌 医药板块连日逆势走强 是否拐点已至?

来源:财联社 作者:翟哲浩 2022-09-30 17: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点复盘】市场继续缩量下跌 医药板块连日逆势走强 是否拐点已至?)

财联社9月30日讯,今日共34股涨停,5股炸板,封板率为87%;汇通能源、海鸥住工5连板,大博医疗4连板,彩虹集团、竞业达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253只,收跌个股3381只;医药、地产、跨境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

华西证券指出,近期外围因素仍对全球风险偏好产生扰动,且临近国庆假期,出于对长假期间海外风险因素的担忧,资金避险情绪阶段性提升。但短期调整后,A股安全边际较足,主要指数估值距离年内低点已比较接近。当下无需过于悲观,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A股形成有利支撑,若长假期间海外未出现实质利空,节后市场风险偏好或迎修复。A股将继续呈现“指数向上有天花板,向下有支撑位”的特征。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大幅回落,随后维持窄幅震荡,午盘前后一度走强,午后再度回落,收盘时接近冰点。

个股方面,高位股表现更强,虽然高度龙头公元股份大幅低开并跌停,一定程度上拖累了短线接力情绪,但昨日8只连板股中仍有5只晋级,此外双成药业、汇绿生态也都涨停反包昨日跌停。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皆开在平盘附近,小幅冲高后开始震荡走低,午盘前后有所抵抗,但在2点钟关口后加速下行,沪指表现相对更强,收跌0.55%,创业板指收跌1.89%。两市今日成交额5609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36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卖出13.01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2.43亿元,深市净卖出15.44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房地产板块走强,海泰发展、天保基建、天房发展、荣丰控股涨停,金地集团涨超5%,保利发展、万科A涨近4%。消息面上,一是央行、银保监会宣布放宽首套房利率政策,二是央行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使用并视需要适当加大力度。

有机构认为,降低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甚至是取消,有利于呵护和刺激刚需,但难以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对于房价的预期。对于房地产板块,更多是情绪上的提振,不能支持板块整体性的上涨。

不过行业中的优质标的,尤其是今年仍有余力大量拿地的房企,比如招保万金、滨江集团、华发股份、建发股份等可能会迎来新的机遇。市场认为,一旦有超预期政策出台,这些有土地储备的企业可以快速受益。

医药板块连续多日冲高,大博医疗4板、双成药业5天4板、永和智控2板,华森制药、龙津药业、英特集团、新华制药、力生制药等涨停,诚益通涨超10%。

德邦证券认为,当前环境下,医药已经处于低估值、低配置状态,政策端不断释放积极信号,疫情防控也得到显著进展,当前医药有望迎来新一轮强势期。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全市场31只医药主题ETF基金规模为938.37亿份,最近半年、最近一季度份额增加分别为58.33亿份、256.54亿份,最近一个季度资金流入幅度明显加快。

欧洲出口逻辑多点开花,热泵方面海鸥住工5板、凌霄泵业涨停,电热毯方面彩虹集团8天6板、奥佳华涨停,化工方面红宝丽涨停、沧州大化涨超7%。近期欧洲局势复杂,北溪公司称无法确定管道损坏是否可以修复,欧洲限制用电、用气似乎已是板上钉钉,有资金押注随着气温下降,欧洲出口逻辑将继续强化。

综合来看,市场缩量磨底特征显著,高位板块(赛道)补跌,与低位板块(医药、白酒)止跌企稳同时进行,投资者观望心态浓厚,静待变盘。

今日涨停分析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