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无惧代糖价格波动 华康股份追加100万吨功能性糖醇产能|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抗 2022-09-28 15: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惧代糖价格波动 华康股份追加100万吨功能性糖醇产能|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9月28日讯(记者 陈抗)代糖市场持续扩容,各品类却表现不一,9月28日,在华康股份(605077.SH)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提出“赤藓糖醇今年价格已见底,后市拐点也看不到,公司如何保证盈利预期?”公司董事长陈德水未对赤藓糖醇的价格走势作出判断,似乎也并不担忧,事实上,公司业绩更多依靠麦芽糖醇、木糖醇等。

陈德水提到,“作为公司主要产品之一的麦芽糖醇2022年较去年增速较快,为应对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实施新增年产2万吨麦芽糖醇技改项目,已于8月底并入生产,同时公司将在定海工业园区的投资项目上新增麦芽糖醇等健康食品配料产品产能。”

为了追逐赤藓糖醇的热度,华康一度变更项目募集资金,改投“年产3万吨高纯度结晶赤藓糖醇建设项目”,并于今年5月投产。不过,公司的产品线正在越铺越广,以避免单一产品的波动风险。

上述定海工业园区项目为“200万吨玉米深加工健康食品配料项目”,在扩充公司现有产品产能的同时,将分期逐步建设麦芽糖浆、葡萄糖浆、甘露糖醇、阿洛酮糖等新产品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分两期各投资15亿元,年加工能力均为100万吨。

陈德水在业绩会上说,“随着功能性糖醇生产规模的扩大,应用领域也逐渐广阔,例如,山梨糖醇过去主要是作为保湿剂及用于维生素C的生产,目前其已在糖果行业、药片赋形剂、压片糖等方面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华康股份近年来净利润率下滑,2020年H1-2022年H1的净利润率分别为26.23%、15.82%、14.94%。同期,保龄宝(002286.SZ)的净利润率从4.27%上升至6.56%,金禾实业(002597.SZ)的净利润率从19.49%上升到23.71%,赤藓糖醇占总营收比例九成以上的三元生物(301206.SZ),净利润率则从31.16%跌至26.06%。

华康股份从7月中旬以来股价明显攀升,9月达到今年最高点31.9元/股,但较上市初期股价几乎“腰斩”。在业绩会上,公司董秘郑芳明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大股东关于减持股份的通知,短期内没有减持计划。

上半年,华康的境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主要源自欧洲的发货量得到较大提升,公司财务负责人余建明表示,“公司外销产品主要以美元为结算币种,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会对公司出口业务产生一定的正向影响。”

华康的主要产品有木糖醇、山梨糖醇、麦芽糖醇、赤藓糖醇、果葡糖浆等多种功能性糖醇及淀粉糖产品,总产能20.2万吨。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50亿元,同比增长29.92%;净利润达1.42亿元,同比增长22.67%。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龄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