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埃克森美孚(XOM.US)和壳牌(SHEL.US)启动出售英国与荷兰的油气资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8 14: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和壳牌已聘请金融机构杰富瑞启动出售英国和荷兰一大批海上天然气资产的出售程序

(原标题:埃克森美孚(XOM.US)和壳牌(SHEL.US)启动出售英国与荷兰的油气资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XOM.US)和壳牌(SHEL.US)已聘请金融机构杰富瑞(Jefferies)启动出售英国和荷兰一大批海上天然气资产的出售程序,若成功出售可能筹集超过20多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埃克森美孚和壳牌已经开始出售其在荷兰拥有50-50%股权的NAM合资公司,该公司是格罗宁根(Groningen)天然气田的运营商。此外,两家公司还试图出售其在英国北海地区天然气枢纽的持有股份,其中包括克利伯(Clipper)、雷曼阿尔法(Leman Alpha)枢纽和英格兰东部的巴克顿(Bacton)运输终端。

据报道,北海的南部地区和NAM海上资产的出售过程被认为是分开独立的出售过程,允许单个或多个买家。

此次出售是两家公司出售陈年油气资产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帮助削减公司成本,专注于全球范围内更新的大型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