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央行季末加量逆回购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大金融板块异动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8 10: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8日,受央行季末加量逆回购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消息影响,A股大金融板块异动拉...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央行季末加量逆回购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大金融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8日,受央行季末加量逆回购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消息影响,A股大金融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兰州银行(001227.SZ)涨超5%,华林证券(002945.SZ)、红塔证券(601236.SH)、中金公司(601995.SH)、成都银行(601838.SH)、青岛银行(002948.SZ)、国信证券(002736.SZ)、杭州银行(600926.SH)、江苏银行(600919.SH)、浙商银行(601916.SH)、平安银行(000001.SZ)、中国人保(601319.SH)等股拉升上涨。

人民银行9月27日发布消息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30亿元7天期和62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分别为2.00%和2.15%。由于当天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实现单日净投放1730亿元。

专家指出,央行通过在季末加量逆回购并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主动供给跨月资金,稳定市场预期,呵护季末资金面。资金利率的上行或说明当前流动性正边际收敛,并将维持合理充裕。

天风证券研报指:8月底以来,监管持续发声,自上而下表态稳增长决心。当前投资托底经济增速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资进展加快,有望撬动更多配套资金进入,提振商业银行贷款投放,推动社融软着陆。银保监会对房地产的表态,再次印证了当前银行板块在政策反转下,基本面有望加速向上修复。部分中小行区位优势明显,持续受益于宽信用推进,同时公司自身经营水平优异,成长性愈发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