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国家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开标 医疗器械板块持续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8 10:0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8日,受国家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开标消息影响,A股医疗器械板块持续拉升,截至...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国家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开标 医疗器械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8日,受国家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开标消息影响,A股医疗器械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尚荣医疗(002551.SZ)两连板涨停,澳华内镜(688212.SH)、开立医疗(300633.SZ)、奕瑞科技(688301.SH)、威高骨科(688161.SH)、鱼跃医疗(002223.SZ)等股拉升上涨。

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开标大会27日召开,通过线上开标的方式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是继心脏支架、人工关节后,国家组织开展的第三批高值医用耗材集采。此次集采根据颈椎、胸腰椎手术的需要,覆盖颈椎固定融合术、胸腰椎固定融合术、椎体成形术、内窥镜下髓核摘除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术5种骨科脊柱类耗材,形成14个产品系统类别。首年意向采购量共109万套,占全国医疗机构总需求量的90%,涉及市场规模约310亿元。本次集采平均降价84%,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26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脊柱国采更为强调与看重企业的供应、产能、配送等几个方面的能力,“特别是与供应相关的词,在此次的文件中反复出现”,因此预期对产品线较全的头部企业相对更为利好。

财通证券研报指:集采后,进口企业与国产企业终端价格均出现大幅下滑,但进口企业此前的终端价仍大幅高于国产企业,给予经销商的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进口产品溢价大幅降低,国产中小企业渠道布局、盈利空间均面临较大压力,国产头部厂商有望攫取大部分市场份额。预计此次集采后,国产化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企业可在限价基础上降价60%,确保中选,从而获得50%的意向采购需求量。因为脊柱耗材生产成本低,估计同等降幅下的空间大于关节,出厂价受影响更小,预计未来生产厂商仍有望维持合理的利润空间,但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