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特瑞联手亿纬锂能 建设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来源:挖贝网 2022-09-28 08:1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特瑞联手亿纬锂能 建设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贝特瑞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和亿纬锂能拟分别向贝特瑞(四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四川贝特瑞”)增资8.26亿元和8.84亿元。增资完成后,四川贝特瑞的注册资本增至22.1亿元,公司对四川贝特瑞的持股比例由100%变更为60%。

根据增资合同书,双方计划以四川贝特瑞为实施主体,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屏山镇宋家坝产业园区合资建设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计划在2024年6月30日前建设形成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产能。

贝特瑞此次合作方亿纬锂能为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是少数软包、圆柱、方形封装形式和三元、磷酸铁锂材料路线全覆盖的电池厂商,在动力和储能领域已经收获了戴姆勒、宝马、小鹏等优质客户的订单。亿纬锂能与贝特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贝特瑞控股子公司常州贝特瑞,亿纬锂能持有其24%的出资份额。今年7月,常州贝特瑞年产5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已正式量产。根据贝特瑞披露的关联交易公告,在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公司预计向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销售正负极材料不超过13亿元。

对于再次与亿纬锂能联手,贝特瑞表示,公司将通过此举满足了公司负极材料产能扩建需求,有利于与客户建立稳固合作关系,稳定公司在负极材料的市场地位,有利于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在此轮锂电负极材料大跃进式的扩张潮中,贝特瑞通过与下游锂电头部厂商结盟的方式,一方面通过扩产继续巩固行业领军地位,另一方面,通过绑定合作伙伴,消化新增产能,保障产能的有效释放,对冲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