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重大事项 - 正文

新华保险(01336)拟对价约90.70亿元出售所持联合管道公司约3.46%股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6 18:4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保险(01336)公布,经董事会于2022年9月26日审议通过,该公司拟与国家...

(原标题:新华保险(01336)拟对价约90.70亿元出售所持联合管道公司约3.46%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新华保险(01336)公布,经董事会于2022年9月26日审议通过,该公司拟与国家管网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国家管网集团拟收购该公司持有的全部国家管网集团联合管道公司约3.46%股权,股权转让对价预计约为人民币90.70亿元,此次交易的经济行为需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履行审批,最终对价以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核准或备案的评估值为基准确定。

国家管网集团从事油气干线管道、储气库、LNG接收站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的集约输送,油气干线管网互联互通和与社会管道联通,以及全国油气管网的运行调度,是我国最大的油气管网建设及运营商。

联合管道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亿元,主要管辖西气东输天然气系统、中俄东线、乌兰线、忠武线等管道。

该公司预计将就本次股权转让取得收益约人民币5.7亿元,即本次股权转让所得价款与目标股权收购价款之间的差额。本次股权转让所得款项拟用于为该公司未来投资提供资金。

董事认为,本次股权转让将有助该公司优化资产结构、聚焦主营业务;同时本次股权转让为该公司一次变现有关投资的良机,使其得以重新分配该公司资源予其他现有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