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看好美团受益消费复苏 机构:政策正向平台经济倾斜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轶杰 2022-09-26 1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看好美团受益消费复苏 机构:政策正向平台经济倾斜)

财联社9月26日讯(编辑 马轶杰)今日港股科网股表现亮眼,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61%表现强于大盘。美团尾盘拉升一度涨超5%,收盘涨4.49%。相较于此前“腾讯减持”传言导致的剧烈波动,美团近期走势相对稳定。

消息面上,临近国庆各地促消费措施加速落地,多地纷纷发放“亿元级”消费券。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已有20多个省份发放消费券,总规模超过78亿元。9月22日上证报从美团处获悉,美团支持的“爱购上海”消费券核销的商户超过15万家。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至8月,美团承接北京、深圳、天津等数十个省市区的48个政府消费券项目,协助政府发放近6亿元电子消费券。

此外,国内在线旅游龙头携程上周四公布优于市场预期的业绩,管理层对三季度展望正面。市场对美团酒店旅游业务预期向好,携程9月中旬发布的研报指出,自中秋节起国庆旅游预订呈现稳步增长,日均订单增长速度超过30%,上周订单量环比再度增长64%。

据东吴证券的研究显示,9月国常会部署支持就业创业政策,在方向上重点提到支持平台经济稳就业,此外还提及加大社会服务业信贷支持促进消费。东吴证券认为,政策倾斜有望支撑服务消费和投资, 同时也有利于减轻美团等服务平台短期的外部压力。会议再次体现平台经济政策转暖;市场对于互联网公司降本增效能力仍未认知充分,当前板块估值具备安全边际。

东方证券的研究则认为,虽受疫情短期扰动,但美团主业持续展现韧性。美团二季度恢复及盈利改善优于预期,考虑到疫情缓解,政策促进,消费逐步复苏,预计后续业务恢复加速。预计美团2023年GMV1533 亿,公司合理估值约为1.49万亿港元。

而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团第三季因补贴支出保持在较低水平,经营利润率将继续改善,利好外卖业务。美团原有及新业务两方收入均有增长动力,推动核心业务经营利润增长,以及新业务经营亏损不断收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