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传媒:Pico 4发布,继续聚焦元宇宙商业化及国庆档电影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开源证券 2022-09-26 08:4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媒:Pico 4发布,继续聚焦元宇宙商业化及国庆档电影)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开源证券

【传媒行业周报】Pico 4发布,继续聚焦元宇宙商业化及国庆档电影

1、PICO4正式发布,继续聚焦VR内容等商业化进程较快的元宇宙赛道

根据新浪报道,9月22日Pico4新品海外发布会举行,会上披露了Pico4系列重要参数:如光学模组采用pancake方案,净重为295g(较上一代产品减轻40%左右,为目前所有独立6DoFVR一体机产品中最轻便的),对角线视场达到105度(PicoNeo3为98度),单眼分辨率升至2K(PicoNeo3为1832*1920),刷新频率为90Hz,NTSC色域覆盖率和sRGB色域分别为85%和100%,摄像头采用“前角四颗灰度鱼眼追踪摄像头+彩色透视的1600万像素的RGB摄像头”,手柄控制器为HyperSense振感手柄并采用“星环弧柱设计且搭载50-500Hz的宽频线性马达,并通过弧柱中放置的红外传感器,实现头手6DoF空间定位”;内容方面,Pico4主打健身,发布了VR健身配套硬件PicoFitnessBand以记录身体与运动数据等,同时JustDanceVR在Pico4独家发售,另外也支持多款VR游戏及VR演唱会、VR互动纪录片及UGCVR内容。价格方面,128GB和256GB预售价分别为429欧元和499欧元,9月23日已正式预售,而Pico4国内发布会将在9月27日举行。我们认为,Pico4的发布对于VR/AR产业乃至元宇宙领域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其为全球短视频龙头字节跳动收购Pico后首次发布的VR新品,依托国内抖音、海外Tiktok的流量优势,其打造的VR内容生态值得期待;其次Pico4或意味着Pancake方案正式成为VR一体机主流,且彩色摄像头成为标配,同时大幅提升了体感追踪,或进一步提高VR一体机的用户体验,推动其消费级产品放量,对后续国内外厂商XR设备的推出或具有引导意义。此外,近期元宇宙领域值得关注的事件还包括主营AR/VR营销服务及内容业务的飞天云动通过港交所聆讯,以及网易科技9月21日报道“近日快手宣布与飞天云动达成深度合作,通过飞天云动自研的AR/VR内容生产引擎,为快手平台上的全景视频创作者打造全新的全景直播体验。”我们依然看好2022Q4至2023年Pico4及Oculus、苹果XR新品带动全球消费级XR设备销售逐渐放量,对VR内容消费及元宇宙商业化进程或带来较大拉动。我们继续建议加大对XR、虚拟人、NFT及数字孪生等元宇宙商业化落地较快的赛道的布局力度,重点推荐快手-W、芒果超媒、兆讯传媒、完美世界,受益标的包括恺英网络、电魂网络、顺网科技、三七互娱、风语筑、创维数字、锋尚文化、恒信东方、浙文互联、视觉中国、蓝色光标、宋城演艺、中文在线、中原传媒等。

2、国庆档新片上映在即,积极关注对主出品方和院线公司带来的业绩弹性

根据猫眼专业版,截至9月25日17点,定档国庆档且关注度较高的新片包括《万里归途》(猫眼想看人数25.5万+,主出品方包括华策影视、横店影视等)、《长空之王》(猫眼想看人数25万+,主出品方包括阿里影业、中国电影等)。在当前疫情依然多地散发的背景下,本地观影或为人们过节娱乐的重要选择,建议积极关注国庆档新片对主出品方及头部院线公司带来的业绩弹性,受益标的包括华策影视、横店影视、阿里影业、中国电影、万达电影、猫眼娱乐等。

风险提示:Pico4等XR设备销量低于预期;国庆档电影票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