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严控垫资金额大的业务 中铝国际拟以12.81亿元出售弥玉公司52.6%股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严控垫资金额大的业务 中铝国际拟以12.81亿元出售弥玉公司52.6%股权)

9月25日晚间,中铝国际(601068)发布公告,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拟分两次向云南基投出售其合计持有的弥玉公司53.8%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中铝国际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但上市公司将逐步退出前述PPP项目,有利于降低未来项目的资金投入压力和投资风险。

具体来看,中铝国际此次转让弥玉公司股权分两步走:第一次转让,中铝国际及全资子公司中铝西南建投向云南基投出售其合计持有的弥玉公司52.6%股权;第二次转让,弥玉项目交工验收合格后,中铝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铝西南建投、中国六冶、昆勘院将与云南基投另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完成其合计持有的弥玉公司剩余1.2%股权转让。

在上述交易为上述第一次转让中(即弥玉公司52.6%股权的转让),根据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21年10月31日,弥玉公司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值为71.96亿元,较全部股东权益账面价值减值0.55万元,减值率为-0.0001%。其中,中铝国际及全资子公司中铝西南建投合计持有的53.6%股权享有权益价值12.88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此次交易涉及的弥玉公司52.6%股权的价格为12.81亿元。

资料显示,中铝国际主要从事工程勘察、设计及咨询、工程及施工承包、装备制造及贸易业务。其中,工程及施工承包业务覆盖冶金工业、房屋建筑、公路、市政等领域,并采用EPC、EP、PC、BT、PPP等多种工程承包业务模式。

2019年,中铝国际及联合体成员云南基投、云南建投、中铝西南建投、中国六冶、昆勘院、中交二公局、河南路桥作为社会资本方中标G8012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弥勒至玉溪段工程PPP项目,并就该项目与政府方签订了相关PPP项目协议,上述交易的标的公司就是这该PPP项目的项目公司。

根据项目建设需要及合同约定,弥玉高速项目总投资230.51亿元,中铝国际和联合体成员将以增资方式向项目公司弥玉公司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27.66亿元。

在公告中,中铝国际提到,上市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与宏观经济存在较大的关联性。受疫情反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中铝国际2020年度和2021年度连续两年亏损,加大了公司的经营风险。

“为优化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公司严格控制垫资金额大、投资回收周期长的业务,公司拟逐步退出弥玉高速项目。”据中铝国际披露,截至目前,弥玉高速项目尚处于建设期,已完成初步投资12.91亿元(其中公司及子公司投资12.89亿元),尚需投入14.75亿元。

此外,中铝国际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可提前回收已投入的项目资本金,回笼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部分银行贷款,有利于减轻公司未来的项目资金投入压力,降低公司的投资及运营风险。

2022年中报显示,中铝国际上半年实现营收103.53亿元,同比增长0.19%;净利润6632.78万元,同比增长1870.61%。中铝国际称,严控成本费用,进一步加强债权管理,大力清收欠款,对促进公司利润水平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铝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