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精密压铸件标的,建议积极申购——爱迪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2022-09-23 08: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精密压铸件标的,建议积极申购——爱迪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事件:9月21日,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柯迪”)发布公告,将于2022年9月23日发行15.7亿元可转债,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爱柯迪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15.7亿元)。以下我们对爱迪转债的申购价值进行简要分析,以供

当前纯债价值估值为91.96元,YTM为2.33%。爱迪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至第六年分别为0.30%/0.50%/1.00%/1.30%/1.50%/1.8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 110%(含最后一年利息),按照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22/9/21)3.80%作为贴现率估算,纯债价值为91.96元,纯债对应的YTM为2.33%,债底保护性较高。

当前平价为101.85元,各附加条款中规中矩。转股期从2023年3月29日至2028年9月22日止,初始转股价格为18.93元/股,截至2022年9月21日收盘,正股爱柯迪股价为19.28元/股,对应转债平价为101.85元。爱迪转债转股价格下修条款为:15/30、85%,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30、70%,下修条款对投资者保护较为一般。

本次发行总股本稀释率为9.4%。截至可转债发行公告日,公司总股本为8.80亿股,流通股合计8.80亿股,按初始转股价格计算,转债全部转本对公司总股本的稀释率为9.4%,对流通股的稀释率为9.4%,稀释率较高。

预计爱迪转债上市价格在119.81-126.19元之间。综合目前在市的可比标的,预计爱迪转债上市首日溢价率为25%左右,对应上市价格在119.81-126.19元之间。

预计原股东优先配售比例为74.4%,网上中签概率在0.0067% - 0.0101%之间。截至2022年中报,公司实际控制人宁波爱柯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股份质押分别占总股本的32.62%,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71.77%。截至目前,暂无股东承诺参与此次优先配售,假设前十大股东80%参与优先配售,其他股东60%参与优先配售,预计原股东配售比例为74.4%,配售金额为11.67亿元。原股东配售后剩余金额为4.03亿元,假设500户为网上参与申购户数中枢,每户平均申购100万元,预计网上中签概率在0.0067% - 0.0101%之间

综上,爱迪转债当前平价高于面值,纯债价值高,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爱柯迪是一家专业生产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股份制企业,拥有压铸行业先进、高效的设计理念,具备自主研发,精益化生产和管理能力并建有一套符合现代化汽车零部件生产要求的项目、生产管理体系,质量、风险控制体系,全面推进“‘机器换人’向‘新制造’转变”的发展战略,提高压铸、精密机加工设备运行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加之碳中和背景下汽车赛道走向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推动一体压铸,业绩增长可观,公司具备较高的配售价值,建议积极参与一级申购。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市场政策波动;疫情扰乱正常生产计划;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第三方数据不准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