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半年北斗大众消费领域应用数量近1.4亿台 行业规模化发展局面良好

来源:财联社 2022-09-23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北斗大众消费领域应用数量近1.4亿台 行业规模化发展局面良好)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发展体现出强劲韧性,在重点行业领域和大众消费领域的应用数量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北斗大众应用突破口不断涌现,需求持续释放,应用数量快速增长,普及程度越来越高。2022年上半年,行业领域北斗系统应用总量不断攀升,大众消费领域支持北斗的产业出货量持续增长。2022年1至6月,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北斗大众消费领域应用数量近1.4亿台。

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开通两年多来,在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以及电力、水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已逐步形成深度应用、规模化发展的良好局面,正在全面赋能各行各业并实现显著效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的《2022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690亿元,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合众思壮“天琴二代”高精度北斗/GNSS基带信号处理芯片,支持全系统全频点GNSS信号处理,支持北斗三号全球系统以及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现有及未来的导航信号处理。

波导股份持有深圳华大北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9%股份,后者旗下拥有北斗芯片开放平台,平台基于其自主研发的Cynosure III北斗三号信号体制多系统多频高精度系列GNSS芯片,面向应用集成研发,开放芯片内核接口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