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出手:万亿赛道大爆发!海外狂跌 中国科创50逆市飘红!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9-22 1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出手:万亿赛道大爆发!海外狂跌 中国科创50逆市飘红!)

22日早盘,9点40分左右,一股神秘的力量拯救了下跌中的A股和港股。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勉强保住3100点,三大指数小幅下跌,科创50一枝独秀。





个股方面,军工股大涨,西仪股份、润贝航科、四川九洲涨停,盟升电子、中简科技等多股涨超5%。此外,软件股表现活跃,中国软件、吉大正元、南天信息等涨停。赛道股再度反弹,光伏、储能等方向领涨,亿晶光电涨停,科华数据、华阳股份等大涨。

外汇方面,在美联储加息和持续加息的影响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失守7.1关口,日内跌超300个基点,创下2020年6月以来的新低。市场担心资本回流,半日成交量只有4032亿,不过仍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170亿。


与此同时,亚太股市全线下跌。

发改委明确: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供给消纳体系

万亿赛道大爆发

22日早盘,储能板块继续领涨市场,钒电池、钙钛矿电池、TOPcon电池等板块的相关概念股领涨。

截至午间收盘,钒钛股份、振华股份涨超8%,盘中一度涨停;此外,安宁股份、西子洁能涨超5%,河钢股份跟涨。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刘德春22日上午在发布会上表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持续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着力夯实能源供应基础,有效保障能源安全。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大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提升综合效能。

近日,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迎首个GWh级别集采。事实上,对于其他成熟的企业来说,集采是杀估值,但是对于刚刚起步的储能产业来说,集采意味着产业迈向规模化发展。

近日,中核汇能发布了2022-2023年新能源项目储能系统集中采购公告,总储能规模5.5GWh.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这是今年以来发布储能设备集中采购需求的第七家央企。也是今年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储能系统集采。

此次集采共包括三个标段,标段一: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共1GWh。标段二: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风冷,共2.7GWh.标段三: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液冷,共1.8GWh。

光大证券认为,全钒液流电池具备安全性高、扩容性强、循环寿命长、全生命周期成本低等优点,是目前商业化较为成熟的液流电池,在长时储能领域大有可为,钒电池在储能领域空间广阔。

其他电池概念股中,亿晶光电、华阳股份涨停,聆达股份涨超10%,钧达股份、捷佳伟创、晶科能源、联泓新科、帝尔激光、圣阳股份等股拉升上涨。


消息面上,昨夜,亿晶光电最新公告拟在全椒县经开区建设年产10GW 光伏电池、10GW 光伏切片、10GW光伏组件项目,首期投资50亿元。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最新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209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太阳能发电1025亿元,同比增长323.8%。

此前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出通过5-8年时间,在太阳能装备方面重点发展高效低成本光伏电池技术。

东亚前海证券李子卓表示,受益于技术的规模化应用,TOPCon、HJT、IBC、钙钛矿等技术的电池产线扩产、投产速度加快,N型电池片产能有望迎来爆发,将创造广泛的光伏设备更新换代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