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伴随美联储加息 亚洲股汇市面临新压力:聚焦今日日本央行决议!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09-22 1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伴随美联储加息 亚洲股汇市面临新压力:聚焦今日日本央行决议!)

财联社9月22日讯(编辑 周子意)在美联储最新加息决议公布后,不少策略师认为,美联储总体比预期更为强硬,这将支撑美元走强,或使亚洲股市和货币继续承压。

周三,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决定年内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誓言将抑制通胀,并暗示未来的加息速度将超过许多市场人士的预期。

“美元是唯一选择”

澳新银行(ANZ Bank)策略师David Croy称,“在美联储加息后最初几个小时的一轮波动之后,市场显然站在了美元一边。”

随着对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逐渐扩散,美元今年将成为最好的避险货币、以及套利交易中更具吸引力的融资货币

从美元指数期货来看,美联储加息决议公布后,该指数显著攀升,报111.422,涨0.98%。

道明证券策略师Oscar Munoz、Mazen Issa等人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决定并没有改变我们的观点,即“美元是唯一的选择”。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步伐已将美元推入一轮强劲反弹的最后阶段,这轮涨势可能以戏剧性的、波动剧烈的方式结束。”

“美元走软将通过软着陆和全球经济复苏实现,不过这条路将是曲折的。”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在即

本周四(22日),日本央行将举行政策会议,发表利率决议。

道明策略师认为,在日本央行放弃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之前,要想看到美元兑日元扭转当前的上行走势,可能还为时过早。

英国经纪商IG集团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周四将不会改变其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其是否会采取干预汇市的措施将是本周会议的焦点

目前,日本央行10月加息10个基点概率仅有11%,12月的概率仅有21%。

IG集团认为,尽管日本央行可能会推动日元升值,但缺乏任何具体的后续行动,最终美元兑日元的上行趋势可能还是保持不变

三井住友DS资产管理公司东京首席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指出,尽管美联储75个基点的加息符合大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期,但其点阵图相当鹰派,而其经济预测似乎也指向经济恶化。

Masahiro 预计,“美国债券收益率将保持在高位,这也意味着美元兑日元汇率将保持坚挺。”

亚洲股市汇市面临压力

SPI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Stephen Innes认为,随着资金继续撤出亚洲,亚洲市场将继续面临压力,事态发展令人担忧。

Innes 表示,“投资者低估了金融市场的收紧程度和随之而来的衰退,更不用说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

亚洲股市和汇市将不得不在价格上消化美联储更长期的紧缩政策,并放弃之前美联储短期内放宽政策、恢复增长的乐观预期。

仍有分析师看好亚洲股市

位于新加坡的全球首席投资官办公室(Global CIO Office)首席执行官Gary Dugan认为,未来几个月,亚洲股市的表现可能好于全球股市,因为美联储加息对美国股市的影响最大,而寻求融资的基金将更倾向于在美国以外的市场融资。

“亚洲股市的价值仍然高得多,亚洲许多经济体的失衡程度低于欧洲或美国。”

Dugan预计,“除非美元未来再进一步大幅升值,否则未来几个月亚洲市场的表现将优于全球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