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医疗器械大白马受挫,首富李西廷带不动迈瑞医疗?

来源:中访网 作者:大雪财经 2022-09-22 09: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1日,有着“医疗器械大白马”之称的迈瑞医疗直线跳水,开盘仅一小时后,迈瑞医疗盘中跌幅达8.57%。截至下午收盘时,迈瑞医疗收报264.00元/股,跌幅为7.21%,股价创下年内新低,当日市值仅为3201亿元。

(原标题:医疗器械大白马受挫,首富李西廷带不动迈瑞医疗?)


9月21日,有着“医疗器械大白马”之称的迈瑞医疗直线跳水,开盘仅一小时后,迈瑞医疗盘中跌幅达8.57%。截至下午收盘时,迈瑞医疗收报264.00元/股,跌幅为7.21%,股价创下年内新低,当日市值仅为3201亿元。

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22新加坡富豪榜,迈瑞医疗创始人李西廷虽再次问鼎新加坡首富,但其财富缩水了近三分之一,目前为156亿美元。

从数据来看,迈瑞医疗论实力、论业绩均算的上优异,在今年的中报中保持着增长的趋势,但在中报发布后,迈瑞医疗逐渐低迷的股价却凉了大半投资者的心,也似乎为高增长的神话带来了一丝不祥的信号。事实上,今年以来,迈瑞医疗的股价便持续震荡,至2022年9月21日其股价更是创下年内新低,引发市场热议。

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6月30日,共有431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持有迈瑞医疗,较一季度减少106只;合计持有1.19亿股,环比上季度减少16.74%;持股市值372.17亿元,比上季度末减少66.32亿元,环比减少15.12%。此外,深圳睿隆、深圳睿福、深圳睿亨与深圳睿嘉等多家迈瑞医疗的原始股东,在2022年二季度合计减持了其超过600万股。

与此同时,从迈瑞医疗的中报数据来看,其销售增长已经逐渐放缓,利润增速也呈现出下滑趋势。

自2020年上半年至2022年上半年期间,迈瑞医疗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5.78%、25.79%、21.71%,总体呈现下滑趋势。除却净利润之外,迈瑞医疗的营收增速也在放缓,2020年上半年至今,迈瑞医疗的营收增速分别为28.75%、20.96%和20.17%。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显示,迈瑞医疗的流动负债为97.76亿,非流动负债为16.51亿,两项相加的负债总额达到114.3亿。

据前瞻经济学人的数据显示,迈瑞医疗的研发投入和研发人员在行业里一直位居前列,其2021年的研发投入成本高达27亿元。从数据来看,截至2022年6月30日,迈瑞医疗共计申请发明专利5708件,授权发明专利 1801件。

再来看集采的影响,2021年8月19日,安徽省宣布进行省级临床检验试剂带量采购,而在这次的集中谈判中,迈瑞医疗入围了14个化学发光检测项目,平均降幅达47.02%。而在集采消息发布的第二日,迈瑞医疗的股价立刻暴跌了17.23%。(来源|商业华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