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靠算法推荐搭配的服饰电商StitchFixQ4活跃客户同比下降9%,全年净收入同比下降1.4%

来源:财经涂鸦 2022-09-22 0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靠算法推荐搭配的服饰电商StitchFixQ4活跃客户同比下降9%,全年净收入同比下降1.4%)

公司依然面临着用户流失带来的利润下滑问题。

作者:Bonnie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美东时间9月20日,美国时装电商平台Stitch Fix(SFIX.US)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财报显示,Stitch Fix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为4.819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6%,活跃客户为379.5万,同比下降了9%,每个活跃客户的净收入(RPAC)为546美元,同比增长8%,净损失为9630万美元,摊薄每股损失为0.89美元,调整后的EBITDA损失为3180万美元。整个2022财年,Stitch Fix净收入为21亿美元,同比下降1.4%,净亏损为2.071亿美元,相较于去年的0.089亿美元,亏损大幅增加。摊薄每股亏损为1.90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为1950万美元。

据了解,创立于2011年的Stitch Fix是一家致力于利用数据分析软件和机器学习来提供个性化造型服务的时装电商平台,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按需订购服装,还可向其申请每月、每两个月或每季度交货。新客户在注册成为Stitch Fix的用户后,平台会要求其填写一份极其详尽的个人风格问卷,获取的信息会被输入到算法中。除此之外,用户还要在Pinterest上创建个人时尚板块,将喜欢的服饰图片上传,Stitch Fix会扫描服饰的形状和样式并进行库存匹配。另外,公司的商品团队也会对每一件衣服进行精确详细的测量,并标记其质地和风格。有了以上这些数据,算法才可以为用户挑选最适合他们的服饰产品。

据官网信息,Stitch Fix目前已和上千家品牌达成合作,其中不乏耐克、阿迪达斯、Levi's、Calvin Klein等受众较广的知名品牌,涵盖运动、时尚、休闲等多种风格。  

来源:公司官网

在算法的帮助下,Stitch Fix能更快速准确地进行库存量的调整,库存周转效率也随之大大提高,据了解,Stitch Fix的库存周转次数为每年六次,远高于一般百货零售行业的四次。

Stitch Fix的创始人兼CEO Katrina Lake说:“我们的商业模式很简单:就是把我们认为用户会喜欢的衣服和配饰快递给用户,用户留下想要的,寄回不喜欢的。这是利用数据科学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是一种超越了传统实体零售和线上零售的购物体验。”

虽然Stitch Fix利用算法革新了服装零售行业的商业模式,但自疫情以来,公司依然面临着用户流失带来的利润下滑问题。Stitch Fix的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Spaulding表示:“今年是Stitch Fix历史上的重要时刻,我们推出了Freestyle,它与最初的Fix产品相结合,拓宽了我们的生态系统,扩大了我们的总目标市场。”据了解,该公司为用户定期提供的装有服饰的“时尚盒子”被称为“Fix”,而去年推出的名为Freestyle的新服务,则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风格偏好直接从分类中购买衣服。

“今天的宏观经济环境及其对零售支出的影响一直是一个挑战,但我们仍致力于转型并恢复盈利。我们在每个客户接触点与他们建立长期关系,并试图重新点燃活跃用户的净增长。即使在零售业的活力中,我们的核心区别要素——适合、发现以及人际关系,依旧和以往一样重要。我们将进一步巩固Stitch Fix作为个性化线上购物和造型平台在全球的战略地位。”Elizabeth Spaulding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