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南向资金9月21日净买入超44亿:高位加仓中海油 抛售舜宇光学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轶杰 2022-09-21 1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向资金9月21日净买入超44亿:高位加仓中海油 抛售舜宇光学)

财联社9月21日讯(编辑 马轶杰)据Wind数据显示,南向资金全天成交177.32亿港元,单日净买入44.25亿港元,其中沪港股通净买入21.18亿港元,深港股通净买入23.07亿港元。

交易所数据显示,9月21日南向资金:

大幅净买入:腾讯控股(0700.HK)4.87亿港元;中国海洋石油(0883.HK)3.56亿港元;比亚迪股份(1211.HK)1.11亿港元;小米集团-W(1810.HK)1.03亿港元;中远海能(1138.HK)0.95亿港元。

大幅净卖出:舜宇光学科技(2382.HK)2.69亿港元;旭辉控股集团(0884.HK)1.15亿港元;工商银行(1398.HK)1.05亿港元。

投资要点:

腾讯控股今日收跌2.52%,获净买入4.87亿港元。消息面上,腾讯音乐(01698.HK)今日完成港股上市首秀。截止收盘,涨1.36%,报收18.22港元,市值约为617亿港元。光大证券发布报告称,港股科技板块调整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市场情绪修复仍需要时间。展望四季度,内部环境有望边际优化,外部环境依然承压。短期来看,利空因素仍未完全消化,预计板块估值仍将维持低位震荡,建议把握估值扰动下的结构性行情。

中海油今日收涨2.18%,报获净买入3.56亿港元。消息面上,全球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公开警告称,由于传统能源领域长期投资不足,眼下的能源危机将会是“严重且长期”的。

比亚迪股份今日收跌2.16%,获净买入1.11亿港元。东财证券认为,比亚迪垂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完善的产品矩阵将助力销量持续增长。受疫情影响,汽车供应链承压,但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依旧保持高速增长。

中远海能今日收涨10.54%,获净买入1.02亿港元。消息方面,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涨至逾一个半月高位,因航运需求坚挺。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攀升至1729点,创8月3日来最高水准。国信证券表示,近期原油运输运价延续回升态势,成品油运价表现强势。VLCC(超大型油轮)方面,中东-远东的TCE突破7万美元/天,周内涨幅43%。油运正处由淡转旺的转换期。

舜宇光学今日收跌10.51%,遭净卖出2.69亿港元。消息面上,管理层表示对智能手机终端需求持谨慎态度,预计今年不会出现明显的复苏迹象。华泰证券预计舜宇的主要客户将继续去库存,且行业仍保持激烈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