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CRO、CDMO行业分析:基本面依然强劲,估值历史低位,疫情恢复后有望加速成长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2022-09-21 08:3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RO、CDMO行业分析:基本面依然强劲,估值历史低位,疫情恢复后有望加速成长)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2022年CRO、CDMO板块中报完美收关,我们选取具有代表性、市场关注度高的22只CRO与CDMO创新药产业链核心标的分别组成CRO与CDMO板块,对上半年各项指标进行解读,发掘数据背后的行业趋势。

2022H1板块基本面依然强劲,各项指标亮点频频。受地缘博弈、投融资波动、转移趋势、疫情反复等影响,板块估值重回历史低位,但2022年上半年板块基本面依然强劲:1)业绩持续高增:2022H1 CRO、CDMO收入+66.0%,归母净利润+73.6%,经调整None-IFRS归母净利润+79.9%,在同期高基数下依然呈高速增长态势,全球市占率升至13.1%(+4.2pp);2)项目转移持续:国内CRO、CDMO核心标的项目总数占全球研发管线比例提升至25.3%(+2.3pp);3)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半年度CRO平均人效增至28.8万元/人(+8.8%)。4)产能扩张持续:源于行业需求持续旺盛,固定资产+46.2%、在建工程+71.1%;5)集中度不断提升:前三家占比升至55.3%(+4.2pp)。

细分来看,CDMO加速成长,CRO疫情反复下依然快速增长。1)小分子CDMO:源于大订单持续交付、商业化项目不断落地、产能利用率及运营效率快速提升,2022H1小分子CDMO收入+118.6%。板块项目+15.3%,其中临床早期项目+25.5%,占全球比重50.7%(+5.9pp);2)大分子CDMO:持续高增态势凸显,2022H1收入+56.4%,项目上后端延伸趋势显著,商业化项目+250%,临床前项目+40.4%,占全球比重12.0%(+3.0pp);3)临床前CRO:受2022Q2国内疫情反复及高增订单持续释放影响,2022H1收入+32.5%,占全球比重18.9%(+3.4pp);4)临床CRO:疫情扰动下持续强劲,2022H1收入+46.0%,我们预计疫情常态化后有望快速恢复。

投资建议:长坡厚雪的优质赛道,一体化平台“前端导流+后端延伸”商业模式加速收获,持续看好:1)疫情后时代持续恢复及前端项目导流有望带来加速成长的临床CRO:泰格医药、诺思格、普蕊思;2)性价比较高的“端到端、一体化”综合型CRO、CDMO:药明生物、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等;3)特色细分赛道头部公司:昭衍新药、百诚医药、阳光诺和、皓元医药、药石科技等;4)不断快速成长或底部反转的“小而美”标的:美迪西、诺泰生物、成都先导等;5)伴随大订单及后端项目加速延伸的头部CDMO:凯莱英、博腾股份等。

风险提示事件: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新药研发失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数据样本存在一定筛选,或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