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百事可乐(PEP.US)终止在俄罗斯生产百事可乐、七喜等饮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0 17:1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百事可乐公司表示已停止在俄罗斯生产七喜(7UP)、激浪(Mountain Dew),以及百事可乐(Pepsi)。

(原标题:百事可乐(PEP.US)终止在俄罗斯生产百事可乐、七喜等饮品)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百事可乐公司表示(PEP.US)已停止在俄罗斯生产七喜(7UP)、激浪(Mountain Dew),以及百事可乐(Pepsi)等饮品,近六个月前,在俄乌冲突升级之后,该公司表示后续将暂停俄罗斯市场的销售和生产计划。

此前,有媒体走访了莫斯科等地的数十家超市、零售商和健身房,发现了印有7月和8月生产日期的百事可乐罐头和瓶装饮料,这些饮品来自俄罗斯境内的工厂。百事可乐产品最近的日期是8月17日。

如今,这家美国公司表示,它已停止为俄罗斯百事可乐、美年达(Mirinda)、七喜和激浪生产所需的浓缩液。

9月8日,百事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所有浓缩液随后都在俄罗斯耗尽,生产已经停止。”这是该公司在3月初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生产、销售、促销活动和广告后,首次对此事发表公开评论。该发言人表示:“这符合我们在2022年3月发布的公告。”但被问及销售的最新情况以及销售是否已经停止时拒绝置评。

有媒体评论称,碳酸饮料的持续生产意味着,在莫斯科、远东地区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和西伯利亚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碳酸饮料仍然随处可见。莫斯科一家健身房负责人甚至表示,就在8月中旬还向百事可乐下了订单。

西方国家尚未对俄罗斯食品和饮料产业实施制裁。但这种情况凸显出从全球最大市场之一撤出业务的复杂性。2021年,俄罗斯是百事可乐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墨西哥。

今年夏初,在啤酒酿造商表示将停产数月后,莫斯科商店仍在出售外国啤酒库存。百事可乐竞争对手可口可乐(KO.US)在俄罗斯的生产也在继续,此前该公司在3月份表示将暂停经营。

可口可乐今年6月表示,其装瓶商、一家独立公司——Coca-Cola HBC AG以及在俄罗斯的现有客户正在耗尽库存,此后可口可乐和其他品牌的产品将停止在俄罗斯的生产和销售。

百事可乐公司在今年3月表示,将继续在俄罗斯销售牛奶和其他乳制品、婴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该公司在俄罗斯已经经营了60多年,其可乐是苏联解体前少数获准进入的西方产品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