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速、高效、高质,成都再过“疫”关

来源:中访网 作者:大雪财经 2022-09-20 1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喝茶、散步、打麻将......阔别18天的安逸生活在9月19日正式回归成都人的朋友圈。9月18日下午,成都发布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号),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原标题:高速、高效、高质,成都再过“疫”关)

来源 | 中访网

责编 | 吴君

喝茶、散步、打麻将......阔别18天的安逸生活在9月19日正式回归成都人的朋友圈。9月18日下午,成都发布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号),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稳定向好,自2022年9月19日零时起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紧接着,健康成都发布的这则公告官宣了成都又过“疫”关:9月18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高速:以快治快,逐层攻破

“8·25”疫情是自2020年以来成都遭遇的冲击最大、防控难度最高、最为严峻复杂的一次疫情,具有点多、面广、散发、量大的特点。疫情发生后,成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重兵合围、以快制快追阳断链,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聚焦拔点清源控面防扩散,全面加强社会面服务管控,实施分类精准救治,严格落实抵离蓉政策防输入防溢出。

8月30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强调要全力以赴、压实责任,重兵合围、以快制快,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9月1日18时起,全市开启静默。随着防疫措施的逐步深入,中心城区以外陆陆续续传来好消息,解封第一枪从新津、邛崃传来,然后是青白江、都江堰、彭州、大邑、崇州......

随着三圈层、二圈层逐步恢复正常,9月7日,成都再度官宣,力争用一周时间实现全市社会面清零目标,全市继续深入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分区分级实施社会面管控措施。

9月14日晚,当成都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空指挥部发布公告称,自9月15日12时起,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区域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由”的欢呼声响彻成都的夜空。

高效:统筹经济建设不停歇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静态化管理的大半个月时间里,成都人的生活慢了下来,但成都的经济却未曾有一刻停摆。疫情发生后,成都迅速启动“防疫泡泡”模式实施闭环生产。来自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16时,成都全市有2000多家企业纳入闭环管理、实施闭环生产。到9月14日,闭环生产企业已有1.48万家,75万员工以厂为家、抗疫保供,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65%,近八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

为确保闭环生产企业有序生产经营,成都经信系统组建27个服务专班坚守一线,会同成都各区(市)县一道,为企业协调解决通行证办理、核酸上门检测、供应链保障、员工后勤服务等问题1700余项。除了鼓励企业纳入闭环生产,成都重大项目建设步伐也未停歇,疫情期间成都175个重点项目及时启动闭环建设,有效避免了工期损失。

高质:“医食住行”守护城市烟火气

即使城市静默下来,成都的街头依然干净整洁,从食品供应、垃圾清运,到孕妇产检、病人入院、出行交通……成都看似停下来却仍持续散发着人间烟火气。

“蔬菜日均供应400余种、1.2万吨左右;生猪日均屠宰量1.5万头,供应猪肉1200吨左右,牛肉、鸡肉、鸭肉、鱼肉等肉类日均交易量近900吨。”自9月1日以来,成都三大农贸批发市场、31家市级重点保供企业,填满了成都市民的冰箱。有成都市民坦言:“冰箱里不屯食物,屯的只有对成都政府的信任!”

在医疗服务方面,仅高新区就设立了33个医疗保障点,驻点保障医疗小组和转运车辆24小时在岗在位,第一时间响应群众就医需求,为患者保驾护航。而在生活服务上,电、气、油、通信等保障民生和城市基本运行的1600余户公共服务企业,“24小时无间断”守护市民的居家生活。

自19日0点起,成都市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全面恢复运行,各类车辆正常通行。而在疫情期间,成都虽然对私家车出行戴上紧箍咒,但公共交通仍维持一定的正常运行。地铁全线网各线路首末班车时间将保持不变,但不区分高平峰时段,全天按间隔10分钟左右运行。而公交方面,成都公交全线网75%的线路正常运行,成都公交集团一万余名员工正常上班,市民出行需求基本可以得到保障。据悉,成都公交集团共开行线路909条,而在疫情期间仍有681条线路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此轮抗疫胜利不仅依靠自身的努力,还得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援助。除了四川省内各市(州)上万名医务人员支援成都以外,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山东、河南、湖南、重庆、陕西等地的近千名医务人员都赶赴成都。

随着疫情告一段落,成都又将迎来中国农民丰收节、世乒赛等重大赛会活动的冲刺工作。9月29日,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将在成都拉开帷幕,据悉,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是继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后,今年在中国举行的唯一一项国际级体育赛事。伴随着“乒世界,品成都”的赛事口号,成都必将用通过疫情大考的坚强姿态,以最好面貌来迎接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乒乓健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