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全球煤炭需求量持续高增 煤炭板块再度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0 09:4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0日,受全球煤炭需求量持续高增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再度拉升,截至发稿,安...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全球煤炭需求量持续高增 煤炭板块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0日,受全球煤炭需求量持续高增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再度拉升,截至发稿,安源煤业(600397.SH)涨停,云煤能源(600792.SH)、昊华能源(601101.SH)、恒源煤电(600971.SH)、平煤股份(601666.SH)、等股拉升上涨。

进入9月,印度尼西亚的港口变得格外拥挤。“111艘干散货船在印尼港口排起长队等候装载煤炭,等待时间已增加到三天。”克拉克森在9月8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9月16日,一位印尼当地的煤炭贸易商泰罗告诉界面新闻,近期来自欧洲的询价比往年更多,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国家的煤炭需求量也非常高。

Kpler数据显示,今年1-8月,印尼出口至欧洲的动力煤数量同比增加了9.52倍,南非、澳大利亚出口至欧洲同比分别增6.97倍和1.22倍。这一时期内,欧洲进口煤炭最多的国家为俄罗斯、哥伦比亚、美国、南非和印尼。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指:煤炭生产数据出炉,原煤生产保持稳定,进口由降转升;近期煤价延续上涨态势。动力煤方面,北港库存下行,主产地供应环比略有恢复,补库需求依然在即将到来的淡季对煤价有所支撑;焦煤方面,下游钢厂焦煤库存处于历史低位,补库需求抬升,焦煤价格有望企稳回升,地产产业链的修复对煤焦钢产业链也将起到提振作用;焦炭方面,随着钢厂盈利开始改善,且库存处于低位,预计焦炭价格也将稳中有升,中期煤炭需求也将在稳增长政策下获得有效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源煤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