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轻工:龙头优势扩大,渠道加速转型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2-09-20 08:2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轻工:龙头优势扩大,渠道加速转型)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维持轻工造纸子行业家具板块增持评级。2022Q2定制家具单季度收入增速中枢下移至0.05%,收入同比基本持平,收入增速进一步分化,龙头增速更高。工程业务地产商应收账款减值风险充分反映,净利率降幅缩小。龙头公司在地区覆盖、全渠道布局、流量获取与转化中的优势凸显,预计全年龙头公司的增速仍将高于行业增速。龙头家具企业零售渠道韧性强于预期,积极布局整装渠道并推进大家居融合发展,竞争优势将持续扩大。推荐标的:欧派家居、志邦家居、顾家家居、喜临门。

定制衣柜及配套品成为拉动收入增长最重要的品类,定制龙头双品类领先优势巩固。定制橱柜与工程渠道关系更密切,在房企信用风险加速暴露过程中收入下滑。定制衣柜以定制柜+配套品的销售模式为主,沙发、床垫等产品通过套餐、整装等形式搭售,品类之间的融合持续推进,成为拉动收入增长最重要的品类。定制龙头双品类领先优势巩固,在整装大家居趋势下全品类优势显著。

总部与经销商积极转型,整装渠道合作已成行业共识。随着竞争加剧客流量增长承压、门店数量总数提升空间缩小,定制企业的开店增速有所放缓,渠道结构的变化重要性凸显。定制家具企业与整装渠道合作已成行业共识,总部与经销商积极转型,在产品制造、交付服务的专业化分工与质量升级上将推动双方共赢。定制家具企业市场份额天花板有望抬升,整装渠道有望成为未来重要增长点。

地产纾困政策有利于竣工端,家具行业估值中枢存在修复空间。部分城市线下到店客流、安装及交付环节随着疫情好转逐月改善,前期积压订单陆续转化,下半年需求端有望弱复苏。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有望逐步向龙头集中。市场对地产存在纾困政策预期,保交楼是重要政策目的,预计房企在政策推动下将加快竣工,在此背景下家具行业估值中枢存在修复空间。

风险提示:地产竣工及销售不及预期,疫情及竞争导致流量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