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A股收市:沪深两市四连跌 成交额不足七千亿 但捞底时机已至?

来源:Investing.com 2022-09-19 16: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市:沪深两市四连跌 成交额不足七千亿 但捞底时机已至?)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一(9月19日),A股震荡收跌,超3700只个股下跌,上升股票数不足1200只。沪深两市连续四天下跌,创三个半月新低,不过日内跌幅不足0.5%。科创50指数大跌逾2%,受芯片和生物科技股拖累。

同时,两市成交额极度低迷,不足七千亿,今日为6653亿元,前一交易日为7994亿元。

不过,外资回流,尾盘加速增加,今日北向资金净买入16.03亿,净流入37.94亿。外资买入可能是由于今日是富时罗素多个指数的季度调整生效后首个交易日。

板面上,微信小程序概念股回吐此前升幅,数字货币概念、云计算、游戏、服装家纺、医美、国防军工、半导体、光伏跌幅居前。景点旅游、酒店餐饮、汽车整车、工业母机升幅居前。

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表示,A股何时能够结束调整仍然不明朗。他指出,“此次影响因素更多的在于海外。一方面,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并没有放缓,对市场仍有承压;另一方面,欧洲能源危机仍在发酵,干扰仍有反复;此外,国内的长假效应以及重要会议前可能的观望情绪,或令市场资金面难以形成合力。”

不过,招商策略、中信建投、安信证券持乐观看法。招商策略认为,A股环境越来越像2012年底,一旦国内宏观经济情况好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很容易出现指数级别的机会。因此,当前是A股重要的底部战略布局时机。

中信建投倾向于美国通胀处于温和回落,而中国内需企稳,趋势好于美国,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调整压力有限。该机构预计恐慌情绪宣泄后,积极因素将被市场逐步吸纳,建议逢低布局。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发声:“尽管短期的走向充满不确定性,但目前市场已经处于明显偏低的水平,在长期内必将经历向合理更高水平的均值回复。其基础在于住户资产负债表的再次扩张,以及企业部门继续维持过去多年所展示的竞争力和创造力。”

截至收市:

  • 上证综指跌0.35%,收于3115.60点,连续四天下跌,创5月26日以来新低;
  • 深证成指跌0.48%,收于11207.04点,连续四天下跌,创5月27日以来新低;
  • 创业板指数跌0.72%,收于2350.38点,连续四天下跌,创5月30日以来新低;
  • 科创50指数跌2.30%,收于975.55点,连续三天下跌,创5月10日以来新低;
  • 富时中国A50指数升0.48%,收于13093.60点。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