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结束“无主”状态 吕兴平重回汇洁股份实控人之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结束“无主”状态 吕兴平重回汇洁股份实控人之位)

知名内衣品牌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9月18日晚间,汇洁股份(002763)公告,出于个人财务安排的需要,公司副董事长林升智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

转让完成后,林升智持股比例将降至27.47%,仍为汇洁股份二股东。此外,该股份变动还牵动着公司控股权认定:汇洁股份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吕兴平将重回实控人之位,上市公司由此结束自2018年两人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至今的“无主”状态。

根据公告,9月17日,林升智与李婉贞签署了《股份转让合同》,林升智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李婉贞出让其持有的2060万股公司无限售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3%。

受让人李婉贞曾为汇洁股份“老臣”,担任过公司副总经理、兰卓丽品牌负责人,还是汇洁股份第一、二、三、四届董事。2020年10月,李婉贞因个人原因辞任上述全部职务。

权益变动书显示,基于对汇洁股份投资价值的独立判断,李婉贞与出让方达成此次协议转让。

交易作价方面,此次目标股份总对价为1.42亿元,约6.89元/股。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个交易日(2022年9月16日),汇洁股份二级市场收盘价为7.64元/股,市值仅约31亿元。

汇洁股份深耕内衣行业多年,目前拥有曼妮芬、伊维斯、兰卓丽、桑扶兰、加一尚品、秘密武器、UNDERSTANCE等多个品牌。2022年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区域多为大中城市,汇洁股份业绩有所下滑,期内公司净利润为1.46亿元,同比下降逾三成。二级市场上,该股年内已下跌近25%。

此次转让前,李婉贞持有汇洁股份104.1万股,约占汇洁股份总股本的0.25%。转让完成后,李婉贞持股比例将增至5.28%,其表示,不存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并且,公告称该股份转让协议不存在补充协议或附加特殊条件,协议双方就股份表决权的行使不存在其他安排。在未来持有公司股份期间,李婉贞将独立、完整地行使股东权利,不与其他股东形成一致行动(或类似关系)。

与此同时,林升智持有汇洁股份比例将由原来的32.49%下降至27.47%。另外,林升智之女林少华持有公司0.18%的股份。林升智表示,不存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或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而这一变动也意味着,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汇洁股份第一大股东吕兴平将重新被认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吕兴平当前持股比例为33.77%。

值得一提的是,吕兴平与林升智是一对“老搭档”。汇洁股份2015年上市时的主要发起人即吕兴平和林升智,早在2010年二人就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因此,公司上市时二人均被认定为公司实控人。

而2018年6月10日,前述《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终止,双方声明确认不再续签,吕兴平和林升智的一致行动人关系解除。由此,汇洁股份才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情况也变更为无控股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