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德国宣布“托管”俄石油德国子公司 细节将于今晚公布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09-16 15: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宣布“托管”俄石油德国子公司 细节将于今晚公布)

财联社9月16日讯(编辑 周子意)欧洲的能源危机迫使德国政府对该国的能源公司实施了一系列纾困和救助贷款。周五(16日),德国政府宣布将“托管”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德国子公司,并把其在德国的三座炼油厂的控制权移交给德国主要能源监管机构德国联邦网络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

俄罗斯石油德国子公司(Rosneft Deutschland)的三座炼油厂分别是位于施韦特的PCK炼油厂、位于卡尔斯鲁厄的MiRo炼油厂和位于沃赫堡的Bayernoil炼油厂。

该公司是德国最大的石油加工公司之一,约占该国石油加工能力的12%。

位于施韦特的PCK炼油厂是德国第四大炼油厂,是柏林的一个关键燃料来源,为柏林提供90%的燃料。该炼油厂自上世纪60年代建成以来,其所有原油都是通过德鲁日巴输油管道从俄罗斯进口的。

德国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接管,使德国能够应对能源供应的威胁,并为施威特炼油厂的未来奠定了重要的基石。

德国总理朔尔茨、经济部长哈贝克和勃兰登堡州州长将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1:30公布对该公司的援助细节。

经济部补充道,周五公布的举措还伴随着一项“一揽子计划”,旨在确保施韦特炼油厂的石油供应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得。

此前,德国政府对SEFE公司采取了类似的托管措施。SEFE公司的前身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德国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随着4月Gazprom撤出其在德国子公司的参股及其他所有投资,并剥离在该公司的所有资产后,该子公司由德国联邦网络局托管。

目前,朔尔茨政府正就国有化能源巨头Uniper SE和另外两家大型天然气进口商VNG和Securing Energy for Europe GmbH 进行深入谈判 ,这将是避免德国能源市场崩溃的历史性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