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情绪继续低迷 多看少动保持耐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9-15 1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情绪继续低迷 多看少动保持耐心)

9月15日,两市三大股指盘中单边震荡下探,沪指跌超1%失守3200点,深成指跌超2%,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大跌超3%;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92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1.16%报3199.92点,深成指跌2.1%报11526.96点,创业板指跌3.18%报2424.19点。

对此,百瑞赢指出,大盘今日虽然高开,但是全天单边下行。分时线尾盘有所反抽,说明部分资金趁机抄底。虽然收了中阴线,连续跌破数条均线支撑,但是下影线较长,也反映出空方力量虽然占据优势,但是多方也不是一路溃败,而是有所抵抗。毕竟也触及到了3175点-3155点之间的支撑,短期来看,这区间的支撑还是有效,不太容易跌破。所以大盘重挫也不必过度恐慌。

安信证券指出,莫望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在“房住不炒”的时代背景下居民资产面临庞大的“再配置”需求、利率中枢随经济增速中长期下行以及资管新规落地,增配权益类资产仍是明确的中长期趋势。拉长视角,如果因为某些短期波动而遗憾退出,那必然错过沿途的风光,错失分享经济发展与企业成长的机遇。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走出探底回升之势,但分时图中临近收盘的这波走高并未伴有成交量的显著放大,说明资金情绪相对一般。分时上白线继续领涨黄线,权重有所表现下题材依旧弱势。日线级别上,主板一阴穿多线,并回补前期遗留的跳空缺口,回调幅度相对较深,一度逼近前期调整的阶段低点,还在日线收录长下影,说明大幅走低后资金有些承接。创业板指日线走出破位走势,一度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而且均线系统呈现空头发散,短期空头趋势下不利于行情转变,注意5日线的压制情况。整体来看主板和创业板指今日携手走低,市场情绪也继续低迷,板块和个股活跃度也明显降低,因此策略上建议多看少动,保持一份耐心,同时做好仓位控制,重点跟踪情绪释放后能否出现企稳走势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应对的定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