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谷歌(GOOG.US)明年将回购1000亿美元以提高股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5 15: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考虑到谷歌业务面临的挑战,该公司明年很有可能将回购规模提高到接近1000亿美元。

(原标题:谷歌(GOOG.US)明年将回购1000亿美元以提高股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谷歌(GOOG.US)正着眼于提高生产率,并在短期内可能进行更多裁员,以推动利润增长,并应对数字广告业务日益增长的不利因素。考虑到谷歌业务面临的挑战,该公司明年很有可能将回购规模提高到接近1000亿美元。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近期表示,他计划带领公司实现20%的生产率增长,以弥补该公司广告业务的下滑。据了解,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将营收增长放缓归咎于广告业务。尽管谷歌在云业务上仍有强劲的营收增长,但该公司显然已经为未来的艰难时期做好了准备。

随着该公司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放缓13%,创2020年末以来最低。谷歌必须找到新的方法来让投资者再次对其股票产生兴趣。除了寻求提高生产率之外,释放价值的一个关键方法可能是大幅增加公司的股票回购规模。

谷歌可轻松支付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今年4月,谷歌表示其董事会批准了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几个月前宣布的700亿美元股票回购是在去年同期500亿美元股票回购之后发布的,因此该公司的股票回购授权增加了40%。事实上,股票回购对于像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来说是一个有用的工具,这些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增长的同时,还坐拥大量现金。

据了解,截至第二季度末,谷歌资产负债表上有1250亿美元现金,其中1070亿美元(占总现金86%)投资于有价证券。根据谷歌可以立即获得的现金数额,该公司可以支付目前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费用的1.8倍,甚至不需要使用任何自由现金流。

图1

那么,谷歌需要多少自由现金流才能偿还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呢?据悉,谷歌在过去四个季度创造了652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平均每个季度产生的自由现金流为163亿美元,即每月54亿美元。若想要执行谷歌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则需要该公司目前1年多一点的自由现金流(确切地说,是13个月)。

图2

那么如果谷歌计划偿还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呢?假设谷歌的自由现金流没有增长(这是一个不太现实的假设)。在过去的12个月里,谷歌创造了23%的自由现金流利润率,预计该技术公司明年的收入将增长12%,达到3256亿美元。假设自由现金流利润率不变,谷歌明年可能产生约7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这比谷歌的LTM自由现金流高出约100亿美元。

具体来说,这一计算并不包括由于该公司云业务的扩张或数字广告行业的反弹而可能出现的更高的自由现金流利润率。基于这些原因,谷歌能在2023财年产生7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估计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假设。

如果谷歌在2023财年再次将股票回购规模扩大40%,那么这家科技公司可能接近于宣布在2023年上半年进行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通过谷歌的可用现金资源、2023财年的预计自由现金流或两者的结合,也可以轻松偿还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廉价估值

市场预计谷歌在2023财年的每股收益为5.96美元,市盈率为18.8倍。从盈利和自由现金流的角度看,谷歌的股价非常有吸引力,这两个比率都低于1年平均水平(如下图虚线所示)。谷歌的低估值实际上可能推动了谷歌增加股票回购授权的决定。

图3

风险

谷歌最大的商业风险是,数字广告市场将继续降温,而与此同时,云计算收入增长将放缓。对于谷歌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更需要关注生产率的提高和股票回购,以释放价值,并推动谷歌的股价重新上涨。如果这家公司的自由现金流或利润率大幅下降,市场才会改变对谷歌的看法。

总结

谷歌今年将股票回购规模提高了40%,达到700亿美元。明年,该公司的股票回购规模预计将接近1000亿美元。这家科技公司显然拥有自由现金流和可用现金资源来实现这一目标。随着营收增长放缓,股票回购可能成为谷歌让投资者再次对其股票感兴趣的关键策略。

据估计,谷歌在2023财年有7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因此该公司有能力宣布大幅增加其股票回购。此外,考虑到该股票的估值仍然很低,这也是对公司资源的极大利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