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会挖掘】住建部强调将加大建筑节能等推广力度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9-15 0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住建部强调将加大建筑节能等推广力度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9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节约优先,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大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绿色建造推广力度,加快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让“中国建造”贴上绿色标签,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光大证券指出,建筑业是能耗和碳排放最多的行业之一,2018年全球建筑领域能耗和碳排放分别占总量的36%和39%;2019年我国建筑业能耗和碳排放量分别为22.33亿tce和49.97亿吨,占比分别为46%和51%,具有总量大、占比高的特点。参考学者们的研究,我们测算得2030年建筑全过程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峰值约为51.8亿吨;2030年建筑运行阶段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峰值为26.2亿吨。碳减排对于建筑全生命周期均有重要影响,涉及到建筑产业的方方面面,如装配式建筑、建筑保温材料、BIPV、建筑减隔震、绿色建材评价等。

海螺新材(000619)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顺应国家实施建筑节能和注重环境保护的政策导向,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构建了新型绿色建材和环保新材料双主业发展格局。

秀强股份(300160)公司在彩晶玻璃、BIPV玻璃、多维弧面单层玻璃等深加工领域中多项核心专利技术掌握和运用,确保了公司核心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红宝丽(002165)公司是聚氨酯行业领军企业,具备原料产业链优势,多年前就布局建筑高阻燃聚氨酯保温板,建有年产1000万平方米产能,采用进口生产线,产品性能优异,质量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