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盛和泰获批出任中国信保总经理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敬元 2022-09-14 17: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盛和泰获批出任中国信保总经理)

近日,银保监会核准盛和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副董事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此前,盛和泰于今年5月27日调任中国信保党委副书记。

盛和泰于1970年出生,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进入人保工作,在人保系统任职超过20年时间。在人保期间,他曾任产品开发、研究发展、股权管理部/风险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等部门负责人,2014年6月开始担任人保集团副总裁。

2019年5月,盛和泰调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是位居国寿集团“三长”后排名第二的副总裁。在国寿约三年时间内,他还兼任国寿养老保险董事长、国寿投资保险资管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中国信保前任总经理为蔡希良,他已于今年4月调至国寿集团,现任国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

中国信保是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2021年,中国信保全年承保突破8000亿美元,达到8301.7亿美元,同比增长17.9%;支付赔款18.7亿美元;服务支持客户突破16.2万家;出口信用保险保额占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20.3%;支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1699.6亿美元,增长11.3%;为企业提供融资增信保额支持2213.3亿元,增长22.5%。

在中国信保2022年度半年工作会议上,盛和泰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超预期突发因素给经济运行带来严重冲击,稳外贸、防风险压力进一步加大,对外投资合作面临新的挑战,对出口信用保险更好发挥政策性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下半年,要在完成好年度工作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提站位、稳外贸、增质效、强能力、夯基础、守底线六方面工作。

中国信保党委书记、董事长为宋曙光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指出,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系统上下必须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强化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助力稳外贸、稳经济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