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董事长:中国市场是实现年产2000万辆目标的关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4 14:2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表示,要实现到2030年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的目标,需要在各大洲都具备制造能力。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董事长:中国市场是实现年产2000万辆目标的关键)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董事长Robyn Denholm在周三的一次演讲中,为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将重点放在中国,以及进一步扩张中国市场的计划进行辩护。他表示,要实现到2030年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的目标,需要在各大洲都具备制造能力。

“我们正在世界各地建造工厂,”Denholm在堪培拉一次活动上表示,“我们的观点是,世界正在走向电动汽车和锂离子电池,我们需要进入全球所有主要市场。”

据悉,特斯拉在上海和加州拥有工厂后,近期在柏林和德克萨斯州开设了新的工厂。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中国业务在生产线升级以及今年早些时候疫情封锁导致生产放缓后,目前已经重新全面投入运营。8月份,特斯拉交付了76,965辆中国制造的汽车,仅略低于6月份创纪录的78,906辆。

根据特斯拉设定的目标,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相比之下,该公司在2021年仅生产不到100万辆。但仅靠上海工厂一次生产线升级,特斯拉就将该工厂的年产能翻了一番,达到约100万辆。

Denholm表示:“在多个大洲生产汽车很重要,因为当你建立一个长期供应链时,你会希望这些车辆在交付给车主之前的运输距离尽可能地短,这包括船运和海运,因为所有这些过程都会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

另外,当被问及是否担心特斯拉卷入国际争端时,Denholm表示:“世界各地的市场都十分重要,因此在每个大洲拥有制造能力很重要。”

据了解,特斯拉最初在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时,获得了包括税收减免、低息贷款、获准完全拥有其中国业务等众多优惠待遇,并成功以惊人的速度建设了上海超级工厂。这使得特斯拉将中国变成了该公司在美国以外最重要的市场。但随后,特斯拉也因像消费者维权等事件而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