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南向资金9月13日净买入近22亿:抄底药明生物 增持美团腾讯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轶杰 2022-09-13 1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向资金9月13日净买入近22亿:抄底药明生物 增持美团腾讯)

财联社9月13日讯(编辑 马轶杰)据Wind数据显示,南向资金全天成交213.37亿港元,单日净买入21.81亿港元,其中沪港股通净卖出15.72亿港元,深港股通净买入6.09亿港元。

交易所数据显示,9月13日南向资金:

大幅净买入:药明生物(2269.HK)5.04亿港元;美团-W(3690.HK)4.55亿港元;中国海洋石油(0883.HK)2.08亿港元;绿城中国(3900.HK)1.93亿港元;腾讯控股(0700.HK)1.23亿港元

大幅净卖出:新东方在线(1797.HK)1.39亿港元;吉利汽车(0175.HK)1.43亿港元

投资要点:

今日港股CXO概念集体重挫,药明生物收跌19.94%,报68.75港元,全天成交10.29亿港元,南向资金大举抄底买入约5亿港元。消息面上,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2日签署了一项鼓励美国生物技术生产和研究的行政命令。该命令旨在促进制药业以及农业、塑料和能源等行业的美国制造,减少其对外部其他企业的依赖。药明康德方面表示,有关注到上述信息,公司业务和运营一切正常。

美团今日收跌1.17%,成交23.61亿港元,南向资金流入约4.6亿港元。来自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显示,虽受疫情短期扰动,但美团主业持续展现韧性,美团Q2恢复及盈利改善优于预期,考虑到6月以来疫情缓解,政策促进,消费逐步复苏,预计后续业务恢复加速。

腾讯今日收跌0.72%,南向资金买入约1.23亿港元。交银国际今日发布互联网行业周报称,短期内,互联网公司仍以有质量的增长及利润释放为主要核心。各公司均加大回购及股息发放回馈股东,目前行业估值处于3年历史低位,业绩趋稳,上行机会较大。

中国海洋石油今日收涨1.74%,消息面上,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降至1984年10月以来最低。此外,瑞银预计今年12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将为每桶11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到2023年3月将升至每桶125美元,并到2023年9月一直处于高位。

中国移动今日收涨1.36%,中信证券发布报告称,中国移动是兼具科技与消费属性的优质核心资产,ROE和股息率回报高,现金流与业绩改善的趋势明确,但估值仍处于底部位置。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授予规模接近第一期的两倍,超出市场预期,计划彰显公司长期发展向好信心,有望进一步调动核心员工积极性,推动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吉利汽车今日收跌0.14%,此前吉利宣布公司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极氪旗下001车型,已于前三季度完成7万辆订单,极氪009也将于四季度推出。中信证券预计四季度汽车产销将大概率保持较大幅度的正增长,行业盈利能力也有望明显环比改善,持续看好汽车板块的基本面改善的向上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