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投资收缩,前8月销售金额同比下降36.8%

来源:中访网 作者:大雪财经 2022-09-13 09: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万科董事长郁亮上一次震撼人心的发言,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从此前万科披露的半年度业绩报告来看,万科在房地产行情日益严峻的当下做到了一定程度的“止跌企稳”,但也依旧“倍感压力”。

(原标题:万科投资收缩,前8月销售金额同比下降36.8%)

距离万科董事长郁亮上一次震撼人心的发言,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从此前万科披露的半年度业绩报告来看,万科在房地产行情日益严峻的当下做到了一定程度的“止跌企稳”,但也依旧“倍感压力”。

自房地产行业步入凛冬时期,业绩下滑、融资收紧成了常态,连行业龙头都处于危机边缘。事实上,地产寒冬之下,据不完全统计,在120家A股房地产上市中,就有38家公司净利润表现为亏损状态,更有84家公司的净利润呈现出同比下滑趋势。

8月30日,万科公布了2022年半年度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69.2亿元,同比增长2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增长10.6%。

虽然结束了万科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骤降45.7%的尴尬,但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却不及营收方面的增速,同时万科的毛利率也不可避免地下滑了。数据显示,上半年万科的总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48个百分点,为20.46%,在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这两大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均同比下滑。

正如郁主席在业绩会上所说的那样,万科今年上半年也面临着部分销售数据的降幅。2022年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9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1%;销售金额2152.9亿元,同比下降39.3%。明显受制于市场环境的影响,但也意味着万科仍在面临着增长的难题。

今年前8个月,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709.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2799.4亿元,同比下降36.8%。对于销售方面,郁亮提到了7-8月相较于6月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落差,6月受到疫情回补与季节因素销售大幅回升,7月份之后出现的“停贷”等事件,导致一部分爆雷企业无法顺利交楼,对消费者买房信心造成了打击。

而7月底的时候,正有网友曝光北京万科城市之光东望项目中,已经交付的一、二期出现了大面积漏水现象。此前也有市民在天津市政务平台上投诉万科民和巷四期整栋楼出现了漏水现象,开发商推诿责任的问题,这无疑也会对消费者购房信心产生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均价方面,万科已经连续3个月录得同比下降,其中8月录得1.53万元/平方米,同比减少9.43%。且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开发业务新开工计容面积约为1068.8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9%,明显收缩了战线。(来源|商业华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