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天顺股份(002800.SZ)6天暴涨77% 物流业的春天来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8 17:2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顶着“一带一路”等概念光环。

(原标题:天顺股份(002800.SZ)6天暴涨77% 物流业的春天来了?)

最近买物流的投资者可谓是闷声发大财。截止今日收盘,物流板块上涨1.22%,成功走出6连阳,天顺股份(002800.SZ)、德邦股份(603056.SH)、保税科技(600794.SH)涨停。拉长时间轴看,自4月27日市场筑底反弹以来,板块累计上涨25%,且创出年内新高,是为数不多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的行业之一。

其中,天顺股份收获6连板,累计涨幅高达77%,成为短线市场人气龙头,德邦股份紧随其后,也走出3连板。从交易层面看,物流板块的不断上涨,离不开龙头的强势从而吸引资金追涨博弈。

9月15日至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名城撒马尔罕举行,新疆是上合组织合作纽带中心。上合组织成立20年来,中国新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与各成员国山水相邻、文化相近的地缘优势和人文优势,通过优化贸易方式,在经贸合作、国际物流与运输、投融资等领域取得成效。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发展政策的出台,新疆经济得到快速的发展,第三方物流、供应链业务的发展空间巨大。天顺股份是新疆内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的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新疆经济的发展。

当然,顶着“一带一路”等概念光环的天顺股份,由于市值不大、股价偏低也符合市场的炒作风格。

德邦股份之所以连续上涨,则是因为一纸要约收购。国海证券认为,随着并购整合的持续推进,看好后续格局改善背景下,德邦股份量价齐升、产能爬坡叠加管理优化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重视公司利润逐步释放带来的投资机会。

从业绩面看,物流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4万亿元,平均增长率近1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1.98亿元,平均增长率近26%。其中,20家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

具体来看,物流领域上半年营业收入表现居前的有永泰运、上海雅仕、炬申股份、密尔克卫、海程邦达,同比增长率为107.41%、92.83%、86.08%、81.08%、57.85%;净利润方面,德邦股份、顺丰控股、申通快递、中储股份、圆通速递、上海雅仕、原尚股份、永泰运8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100%。

总体而言,快递行业“三通一达”及顺丰控股,在今年上半年均取得不错的成绩,5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通达系的4家上市公司“价量齐升”,顺丰控股在单票价提升的同时,业务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从行业层面看,今年上半年物流业总收入达到6.0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1-5月回升0.3个百分点。其中,铁路、水上、多式联运等运输物流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对物流业总收入增长贡献超过7成。此外,今年上半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同比增长6.1%,与GDP的比率为14.8%,比今年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上半年中国物流的运行虽然受到了疫情的比较大的冲击,但是从总体上来看的话,中国物流发展的韧性还是比较强的。上半年物流增长达到了3%以上,超过了上半年GDP的增长,所以它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还是比较明显。下半年,整个物流运行的情况还会进一步向好,中国物流的韧性还会进一步显现。

华福证券认为,短期看疫情边际好转及行业旺季涨价,新监管周期下稳态竞争格局赋予快递业更好的成本传递能力,头部快递企业的业绩修复仍将持续。中期看疫情改善、油价回落可期,今年的行业低基数为明年行业成长保留了空间。长期看在不同品类线上化加深以及新型电商出现的情况下,预计未来网购渗透率将不断提高,本质是行业规模效应降低单票成本后的可运输品类的扩张,头部加盟制快递企业价值不可低估。同时9月中旬迎来中秋、国庆双节叠至,行业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