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全球星(GSAT.US)与苹果(AAPL.US)达成合作 为iPhone14提供卫星通信服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8 09: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公司周三宣布选择全球星作为合作伙伴,开发一项允许iPhone 14用户从远程位置发送紧急信息的功能。

(原标题:全球星(GSAT.US)与苹果(AAPL.US)达成合作 为iPhone14提供卫星通信服务)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公司(APPL.US)周三宣布选择全球星(GSAT.US)作为合作伙伴,开发一项允许iPhone 14用户从远程位置发送紧急信息的功能。全球星股价在收盘后小幅上涨3%。在盘中交易,该股曾上涨超过20%,但周三收盘时却出现收跌。“卫星通信”功能不断被国内外热炒,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市场一直在猜测新款iPhone将具备这一功能,而作为最有可能的合作伙伴候选者,卫星通信公司全球星的股价在过去六个月内飙升逾80%。

这家科技巨头表示,它将从先进制造基金中拿出4.5亿美元,用于支持这一功能的卫星基础设施。全球星将获得大部分资金,但这家iPhone制造商没有说明其他哪些公司将获得其余资金,以及以何种形式获得。

虽然苹果将支付支持卫星服务所需新卫星的95%批准资本支出,但全球星称,它仍需要筹集额外的债务来建造和部署这些卫星。全球星表示,已与投资银行高盛接洽,预计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融资。

此次所用的近地轨道卫星的运行距离是传统卫星的36倍,因此发送和接收信息的时间更短,即使在偏远地区也能提供更快的宽带服务。

苹果在发布会上称,卫星通信服务将于11月推出。苹果表示,iPhone 14系列机型可免费使用卫星SOS紧急联络功能两年,不过一开始将仅支持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广到其他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被华为“抢发”,但苹果的卫星通信功能似乎更全面。与华为Mate50北斗系统只能“发送”卫星消息不同,iPhone14系列不仅可以发送短文本信息,还能接收到紧急求援机构的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