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受益于隐私新政 苹果(AAPL.US)在线广告正赶超谷歌(GOOG.US)和Meta(META.US)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6 14:5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已加入了Facebook和谷歌的双头垄断行列,成为广告客户采纳度最高的公司。

(原标题:受益于隐私新政 苹果(AAPL.US)在线广告正赶超谷歌(GOOG.US)和Meta(META.US))

智通财经APP获悉,谷歌(GOOG.US)和Meta Platforms(META.US)旗下的Facebook的在线广告双头垄断可能会瓦解。据Appsumer周二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苹果(AAPL.US)在数字广告领域的发展势头正在增强,而谷歌和Facebook似乎正在失去势头。InMobi旗下的Appsumer称,苹果已经“加入了Facebook和谷歌的双头垄断行列,成为广告客户采纳度最高的公司。”

具体来说,该研究通过分析100多家不同消费应用公司在线广告预算,发现苹果的数字广告业务受益于该公司在2021年进行的主要iOS隐私更新,这让Facebook等公司更难在互联网上跟踪用户。然而,苹果的搜索广告允许人们在苹果的应用商店上打广告。

Appsumer表示,第二季度广告用户使用率较去年同期上升近4个百分点至94.8%,而Facebook用户使用率则下降3个百分点至82.8%。谷歌利率下降2个百分点,至94.8%。

Appsumer总经理Shumel Lais将苹果排名的提升归功于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发者愿意花大价钱来提升下载量。与此同时,苹果的应用跟踪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更新限制了Facebook等基于广告的应用程序的数据量,以帮助品牌开展在线广告活动。

Lais称:“有趣的一点是,ATT测量的局限性被放在更广泛的网络上,但对苹果来说并不存在同样的方式,所以你可以说苹果在iOS的其他渠道中拥有更多曝光度或优势。”

从应用开发者在在线广告上的总投入来看,谷歌仍以34%的份额高居榜首。Facebook排名第二,占28%,其次是苹果,占15%。亚马逊(AMZN.US)没有上榜是因为它不是一个面向开发者的平台,零售商们会花更多的钱在他们赖以招揽顾客的网站上推广自己的产品。

在低端市场,TikTok超过了同样受到ATT冲击的Snap(SNAP.US),Appsumer表示,TikTok的市场份额为3%,Snap为2%,尽管TikTok超过了Snap,但其采用率在第二季度下降了近7个百分点。

Lais表示,应用程序开发者仍在努力研究哪些广告在短视频服务上效果更好。“品牌可能还在调整,以使TikTok在每个垂直领域都有效。”

此外,Lais还表示,这些数据对Facebook来说并不都是坏事。去年第四季度,其钱包份额上升了4个百分点,达到28%,这表明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正在经历一些“复苏的迹象”。

今年7月,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布第二季度营收下降幅度超出预期,并表示第三季度销售额将较上年同期再次下降。

Lais称,Facebook受益于广告的意外收获,而谷歌和苹果则是根据搜索关键词提供广告。“Facebook仍然拥有非常独特的属性,人们的心态是,他们处于一种发现模式,所以这里仍然有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